真心实意为人民 脚踏实地干工作

qzlx.fjnet.cn 2014-06-10 07:03:37 郭庚茂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真心实意为人民 脚踏实地干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重要论述

习近平同志指出,焦裕禄同志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他的事迹永远为人们传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论述,持久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对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焦裕禄精神具有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

习近平同志强调,焦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永远向他学习”。随着时代发展,人们的思想观念会变,但焦裕禄坚守的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能变;党的历史任务在不同历史时期会变,但焦裕禄忠实践行的党的根本宗旨不能变;党的方针政策在不同历史时期会变,但焦裕禄终生秉持的党的思想路线不能变;党的领导方式、工作方法会变,但焦裕禄模范遵守的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不能变;人们的价值理念会变,但焦裕禄矢志不渝的集体主义价值导向、无私奉献价值追求不能变;经济发展水平、物质生活条件会变,但焦裕禄身上体现的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不能变。虽然焦裕禄已经离开我们50年了,但他的光辉形象始终屹立在人民心中,焦裕禄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显示出强大生命力。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既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又面临新的复杂环境和严峻考验,许多问题极具挑战性,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异常艰巨。对于河南省来说,打造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增进人民福祉,必须深入持久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弘扬焦裕禄精神具有时代价值和深远意义,是一项永恒课题和长期任务,必须坚持不懈地抓下去。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