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三管齐下”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备课”

qzlx.fjnet.cn 2014-06-06 17:40: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清流县级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三管齐下”,找准找实“四风”问题,严标深究自我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为高质量、高水平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积极“备课”。

一是广开言路群众提。在前一环节“四下基层”、开展座谈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县处级领导以“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为载体,再次相继深入联系点、挂包单位(企业、项目、学校、村组)和联系帮扶户进行调研走访;清流电视台开设《行风·效能视线》问政栏目,开通“民生在线”,接受群众咨询、诉求、投诉;清流新闻网设立“社情民意直通车”,乡(镇)村设立“民情驿站”、“意见箱”,多渠道、广范围、深层次地征集县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四风”问题和意见建议。截止目前,县四套班子征求到意见建议321条,其中“四风”方面问题126条;县四套班子成员征求到意见建议203条,其中“四风”方面问题133条。

二是对标定位自己找。对标“三严三实”,认真开展“六查”:查修身严不严、查用权严不严、查律己严不严,查谋事实不实、查创业实不实、查做人实不实,重点聚焦政绩观不正确、群众观不够牢、执行上有偏差、工作不敢担当等问题;对照焦裕禄、李彬等先进典型,既“照工作”也“照自己”,主动查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提出学习先进的措施和办法;分析本县近年发生的反面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警示自己,汲取教训。自觉主动落实省委、市委督导组提出的“858”工作安排,县四套班子及其他副处级以上共31名领导干部作表率,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自查自纠、逐条逐项查改。截至目前,县四套班子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共56条。

三是交心谈透相互帮。按照“广、深、实、诚”的要求,专门安排充足时间,换位思考、平等相待,谈者诚心、听者虚心。5月23日市委第五督导组通报了县四套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四风”方面意见建议情况后,县委书记梁奕章带头,与其他9名县委常委,县人大、政协主要领导,以及13个乡(镇)书记、乡(镇)长逐一谈心,主动亮明自身突出问题,诚恳指出对方的不足,引导消除不想谈、不愿谈、不敢谈的顾虑。县四套班子成员之间出以公心同志式地谈,真心促交流、诚心指不足,既不遮掩也不夸大,互相提醒、共同进步。县级领导与分管部门、联系单位主要领导之间融谈话谈心于日常工作中,善意指出工作的不足、帮助提出改进的办法。截至目前,共开展了360余人次谈心谈话。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