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第53期

qzlx.fjnet.cn 2014-06-03 09:35:13 来源: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制度研究组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期要目

【省内动态】

●省委第五督导组“四个一”督导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

●福州市着力强化非公企业党员宗旨意识

●思明区“五对照五把关”让对照检查见人见事见思想

【省内动态】

省委第五督导组“四个一”

督导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

绘制一份流程表。分级分类绘制出形象直观具体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流程表,供活动单位学习参考,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树立一个标杆。大田县是省委常委的联系点,为树好标杆,第一组长带领督导组成员深入大田县调研,对照兰考标准,指导县委制定完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形成一份对照检查材料审阅的总体反馈意见。在组内分工初审的基础上,集中两天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审议三明市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大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县委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逐份提出审核意见,指导其进一步做好对照检查材料的修改工作。开展一次面对面的谈心活动。督导组成员与市四套班子“一把手”、市委班子成员逐一谈心交心,既谈对照检查材料共性问题,又指出个性问题,实事求是地把有关问题谈开谈深谈透。 (省委第五督导组)

福州市着力强化非公企业党员宗旨意识

一是因人施教,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对业主党员注重理想信念、守法诚信、关爱员工、回报社会等方面的教育;对管理层党员注重党性修养提升、团队意识、奉献意识等方面的教育;对职工党员注重岗位先锋、服务意识、宗旨意识等方面的教育。二是创新形式,提高教育的实效性。利用微信平台、QQ群等多媒体手段,搭建信息化交流平台,开展“学习分享”主题交流活动。多数参学企业在宣传栏开辟交流园地,发动党员群众围绕企业的“群众路线”和“四风”问题建言献策。三是锤炼党性,培育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文化周”、“文体节”、文艺汇演等活动以及设置企业党建文化长廊、党建文化活动室等举措,引导党员自觉成为企业文化的传播者,企业价值理念的实践者。通过开设“道德讲堂”,挖掘企业党员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激发员工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核心价值观。 (福州市委活动办)

思明区“五对照五把关”让对照检查

见人见事见思想

“五对照”照清差距。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等重要讲话精神,逐句细照,看看自己是否尸位素餐、“为官不为”;对照焦裕禄精神,逐一反思,照照自己是否有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对照《党章》,重点看信念是否坚定、党性是否弱化、标准是否降低;对照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自查自纠项目,逐项落实,重点看“三公”经费、职务消费、人情消费、家属子女从业等九方面执行情况;对照“四风”问题具体表现,逐个剖析,将“四风”问题找准找实。区领导带头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截止目前人均修改3稿以上。“五把关”把出质量。程序把关突出“严”,班子、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按时保质送上级审阅;内容把关突出“诚”,重点查看问题是否写全写深、理论实例相结合,措施是否切实可行;思想把关突出“纯”,重点查看原因分析是否准确、思想认识是否到位、是否还有私心杂念等污垢;文风把关突出“平”,重点查看是否运用写真写实手法,语言是否质朴醇厚,有无涂脂抹粉、哗众取宠;会后把关突出“真”,拟建立“整改半月报”等机制,防止“表面上热热闹闹,实际上走形变味”,着力确保活动效果。 (思明区委活动办)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