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优秀归国留学生校园巡讲活动走进龙岩学院

qzlx.fjnet.cn 2014-05-30 15:59:15 李凌生 黄德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巡讲活动现场

东南5月30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黄德民)5月22日上午,由福建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留学生同学会联合主办,龙岩学院承办的以“信念•梦想•奋斗”为主题的福建省优秀归国留学生校园巡讲活动在龙岩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龙岩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闽,龙岩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副校长邹宇,共青团福建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家新,龙岩市国资委副书记、副主任、调研员、龙岩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永荣和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处)、团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负责人,学生政治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等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上海发展旅游研究中心的副主任、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研究员陈时俊,福建省公安厅技术侦察总队工程师薛德魁,莆田学院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黄建辉,龙岩汇通典当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岩新罗区永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志兵等4位巡讲团成员分别以《我们的青春第一季》、《学有所成业有所报》、《追梦人》、《留学归国创业,转型别样人生》为题,先后介绍了自身留学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人生感悟和报国情怀。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与巡讲团成员深入交流。巡讲团成员就同学们提出的“当梦想与现实存在反差时,要怎样去调整心态?”、“对大学生创业有什么看法?”、“优秀的营销人员需要哪些核心素质?”等话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近2个小时的报告会受到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好评。2013级市场营销专业余福星同学说:“这次讲座的形式很好,主题也很激励,对我启发很大。希望今后学校可以多举办这种类型的讲座,让更多同学有机会来聆听。”2011级动物医学专业赖德勇同学表示:“陈时俊老师的报告对我的思想冲击很大,当听到他说,‘当你真正知道这个世界有多大,才会懂得自己有多渺小',我心中充满了斗志,感觉未来立刻明朗了许多。”


巡讲团成员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