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投资集团公司把握“四个环节” 精心筹备民主生活会

qzlx.fjnet.cn 2014-05-28 15:57: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高质量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为此,投资集团突出重点,把握好“四个环节”,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

一是坚持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对党员干部进行了学习教育,特别是组织了两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并赴福建东山县现场学习谷文昌精神,获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更加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紧紧围绕“四风”查找突出问题,共计走访基层15次,并召开了中层领导干部、一般党员群众、离退休老同志3场专题征求意见座谈会,共347条,其中涉及到集团党委及班子成员的136条;对征求意见情况,领导班子及成员及时开展“回头看”,切实找准 “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思想根源,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三是开展谈心交心。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五个必谈”和“三谈三不谈”的要求,认真开展领导约谈活动,目前已约谈13家所属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共计15人。同时,党委书记主动与班子成员进行谈心,班子成员之间,部室之间以及基层干部群众之间也相互开展了谈心交心。通过谈心交心,坦诚交换意见,相互之间消除思想误会,正确对待问题,形成了讲党性、讲原则、讲团结和自觉解决自身问题的良好氛围,为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四是认真撰写材料。每名领导班子成员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群众所提的意见,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好发言准备。主要负责人对领导班子成员的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严格指导、认真审阅,着重看其成员是否紧扣主题,是否紧密联系交通工作和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实际,以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成功,并取得实效。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