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第51期

qzlx.fjnet.cn 2014-05-28 09:42:04 来源: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制度研究组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期要目

【省内动态】

●湖里区“四百”活动服务群众进家门

●城厢区龙桥街道在征迁工作中践行群众路线

●武平县永平乡四项举措推进企业服务零障碍

【省内动态】

湖里区“四百”活动服务群众进家门

湖里区开展区街干部“四百”(进百家门、见百家人、聊百家事、解百家难) 活动,走家入户服务群众。入户有机制。建立区街居三维联合入户机制,将2000多名区街干部分到52个社区390个网格,与网格员组成入户小组,利用周末或晚上时间走家入户。区委书记带头示范,利用周末时间已走访45户居民;全区已组织两轮集中入户,2000多名干部走进21000余户群众家中,收集梳理意见建议1000多条,帮助解决群众难事421项。民情有台账。入户干部人手一本《走访情况登记本》,详细记录走访对象基本情况、民生需求等,并分类建立问题台账、进度台账、销号台账。目前,已汇总“四风”问题47条、民生事项978项,分解到51个部门办理,其中已办结销号90多项。督查有办法。一查入户情况。5个区委督导组每月分别随机抽查50名干部、回访若干居民户,督查入户落实情况,目前已对8名入户进度缓慢的干部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二查整改办理。通过走访约谈责任部门、责任人的方式,加速推进事项办理,每月巡查一次“四风”问题整改和民生需求办理进度,对不力者治庸问责。三查群众满意度。采取社区听评会测评和发放测评表测评等形式,及时评估入户情况。目前,已在康乐、金尚等5个社区进行测评,群众对干部走家入户满意率为94.6%。 (湖里区委活动办)

城厢区龙桥街道在征迁工作中践行群众路线

组织业务培训。龙桥街道依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干部对入户谈话技巧、拆迁面积认定、相关政策法规等知识进行全面培训,并要求干部在摸清掌握被拆迁户信息的基础上建立台账,做到一户一档,实时跟进。做好群众工作。采取“提前交房拆除的可享受按待定面积15%认定的奖励”的优惠政策,鼓励群众提前搬迁拆除;成立志愿服务团,对未丈量户进行逐门逐户走访,帮助算好经济账、居住账和环境账;定期召开矛盾调解会、乡亲座谈会等,集中听取被拆迁户的意见,找出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化解矛盾。依法依规推进。对每户的房屋拆迁面积、补偿标准和认定情况等实行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严格按照政策规定进行补偿;深化诉调对接工作,成立和谐征迁法律服务工作站,请区法院选派业务精熟、调解能力强的法官到工作站上班,提供法律咨询,及时有效化解征迁过程中引发的突发性、群体性矛盾纠纷。 (城厢区委活动办)

武平县永平乡四项举措推进企业服务零障碍

一是建立开门纳谏机制。通过不定期深入企业走访、召开座谈会、招商小分队外出交流等形式,征求服务对象及社会各界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生产所需所求及外地客商对招商工作的意见。二是建立“一站式”服务制度。各指定一名班子成员负责每个项目、企业的服务工作,加强有关部门之间的协调,为新引进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简化办事程序和手续,及时帮助解决遇到的问题困难,提高办事效率。三是建立挂钩联系制度。为每个签约项目确定1到2名干部职工挂钩联系服务,每位挂钩联系的干部职工认真当好项目建设第一责任人,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四是建立双向反馈制度。定期召开挂钩服务项目建设专题会,邀请企业共同分析挂钩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商讨整改办法和措施,合力打造优质投资环境。 (武平县委活动办)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