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三管齐下”开展“回头看”活动

qzlx.fjnet.cn 2014-05-24 12:51   来源:东南网 

宁化县紧扣“三严三实”,聚焦“四风”问题,“三管齐下”开展“回头看”活动,督促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不到位的单位进行“补课”、“回炉”,力促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作风再转变、责任意识再强化。

一是照好“平面镜”,坚持“自我成像”。对照理论理想为自己“画像”。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兰考调研指导重要讲话精神与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结合起来,广泛开展自查自纠,对照中央简报188期罗列的“四风”方面的22种主要表现,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要求学习质量不高、实际成效不好的各级党组织,采取集中学、辅导学、交流学等方式进行“重修”。对照党章党纪为自己“画像”。找准自身在“慵、懒、散、慢”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定位自己在群众路线、建设美丽宁化中的角色,加强党性修养,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对照先进典型为自己“画像”。通过组织观看《焦裕禄》等影片,用模范的精神激励人。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已开展集中“补课”学习150场,邀请县委党校教师讲课46场,召开各类座谈会210次。

二是舞好“回马枪”,坚持“加温补课”。以“四看四解决”为抓手,及时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进行“回头看”:看思想认识是否得到提高,解决学习不够触动不深问题;看征求意见是否真实具体,解决范围不广聚焦不准问题;看立行立改是否真正落实,解决只学不用只听不做问题;看是否做到领导带头示范,解决缺乏主动不敢担当问题。通过开展“百个支部帮穷村、千名党员结穷亲”、“进百企,优服务,促发展”活动,以调研走访为契机,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持续听取意见建议。目前,全县新征集到“四风”问题201个,具体工作意见198个。

三是筑牢“防火墙”,坚持“从严督导”。坚持把从严要求贯穿督导工作全过程,督导组通过参加所督导单位动员会、集中学习交流会,采取查阅实施方案、活动记录、征求意见记录以及走访普通党员干部、群众满意度测评等方式,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对那些与要求不符、工作不力的,督促其进行“回炉”、“补课”。推行“末位约谈”机制,采用县委督导组打分与社会评分相结合的方式,量化评定被督导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每月进行一次汇总排名,排名末位的列为约谈对象。目前,已对8个排名末位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第一次约谈,并进行“表态发言”,督促限期整改。

(据宁化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