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三勤”助圆群众“微心愿”

qzlx.fjnet.cn 2014-05-24 12:50   来源:东南网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大田县通过勤访、勤办、勤督查送上小温暖,助圆群众“微心愿”。

一是勤走访广征集。以项目推进到一线、矛盾化解到一线、帮扶济困到一线、富民强村到一线和政策宣传到一线的“五到一线”为载体,以百个机关单位、千名党员干部为主体,组织开展“万家农户大走访”活动,确保“不漏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切实做到征求意见面广线长。同时,结合开展“回头看”工作,再次深入到社区、农村、服务管理单位“三个地方”,听取退休干部职工、企业家、乡村基层干部“三种对象”的意见建议。目前,全县共征集到群众“微心愿”360多个。

二是勤付出促推进。对征集到群众的“微心愿”进行认真梳理、分析,按照“能够马上解决”、“经过努力可以解决”和“一时解决不了的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等3种类型进行分类,并建立挂包认领责任制、整改情况督办制、整改问题销号制、整改结果反馈制,做到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完成时限“五个明确”,确保每个群众“微心愿”能够办理及时、落实到位、整改满意。

三是勤督查保落实。县委专门成立群众“微心愿”督查组,按照“整改不及时的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整改不满意的不放过”的原则,对办理情况、整改情况反馈情况进行“全方位、高密度、强曝光、严问责”的跟踪督查。通过严格的督查问效,有力推动了群众“微心愿”及时有效落实,换来了广大群众的笑意、赞许。如,针对群众反映“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治理,营造美好生态家园”的“微心愿”,督查组先后印发专项通报11期,通报责任单位55家、问题270个,对整改不到位、整治不及时的6家单位进行效能约谈,责令5家责任单位在县电视台公开表态。

(据大田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