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委统战部:改作风 强服务 抓品牌 见成效

qzlx.fjnet.cn 2014-05-23 09:31   来源:闽西日报 

市委统战部以“百名企业家闽西行活动”为抓手,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延伸到异地商会组织,力求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

改作风 强服务 抓品牌 见成效

□ 记者 罗姝 通讯员 陈小松 李琳

结合今年开展“百名企业家闽西行”活动,近日,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阮开森及统战部各副部长带队,兵分五路赴北京、上海、广东、成都、西安等异地商会组织,紧扣“凝聚乡情,携手共赢”主题,宣传我市的招商政策,搭建服务平台,拓展“三维招商”,积极推进回归工程,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延伸到异地商会组织。

改作风,接地气

市委统战部通过走访拜会,真正“沉下去”接地气,一方面加强与异地商会的联系联络,另一方面更好地落实“百名企业家闽西行活动”筹备工作,确保邀请企业、客商的质量。此外,统战部还组织各县(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各新区(园区)以小分队形式,分管领导带队赴各地拜访当地重点企业和工商界知名人士。同时,充分发挥各级工商联组织的作用,通过商会、协会以及区域性经济组织,邀请一批层次高、实力强的重点客商,发挥已经在龙岩有投资项目的客商的积极性,以商招商,从各方面做好“百名企业家闽西行”活动参会客商邀请工作。

目前,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初步确定邀请客商140名,其中央企和上市公司客商43名;已经初步落实项目30个,其中外资项目1个,内资项目29个,总投资239.63亿元。

搭平台,强服务

为了更好搭建与客商的交流平台,市委统战部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项目招商、代表联络、后勤保障、宣传报道五个工作小组,负责协调落实各项筹备工作。项目招商组充分结合龙岩政策、区位、资源、产业、文化等优势,初步筛选出重点推介的200个项目,涵盖机械、建材、有色金属、商贸物流、旅游、光电、农副产品加工及纺织等8个方面。有推介更有落实,在本次筹办活动中,针对前两届大会的签约项目,项目工作组通过督促检查、工作通报、现场报道等措施进一步推动了各签约项目进展。据悉,前两年的签约项目已相继开工实施,投资效应初步显现。

在服务客商过程中,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注重客商邀请信息反馈,及时确认参会客商的身份、人数,确保客商按时参会。对重点客商和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家还将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方式,从邀请、项目考察、项目签约、后勤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服务,让企业家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以招商引资为重点,把“百名企业家闽西行”活动筹备过程作为“交友招商、以商招商”、宣传龙岩、推介龙岩的全过程。

抓品牌,见实效

自2012年起,由市委统战部牵头承办了以“携手龙岩,合作共赢”为主题的首届“龙岩市千名企业家大会”及去年“百名企业家闽西行”活动,通过两年的努力,该项活动已经成为我市招商品牌,并成为宣传龙岩改革开放成果,展示闽西老区建设最新成就,推介龙岩投资环境的重要窗口。

搭建招商平台,服务产业龙岩,积极推动异地商会网络建设,服务开放龙岩……这些既是市委统战部打造“红土同心”品牌的具体举措,也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助推了闽西老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崛起。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