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委书记肖长根到部分乡镇企事业单位督查教育实践活动

qzlx.fjnet.cn 2014-05-21 14:54   来源:东南网 

据宁化县政府办消息,5月19日至20日,宁化县委书记、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肖长根轻车简从,深入部分乡镇、企业、机关、窗口单位,督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指导下一阶段活动开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活动办公室主任陈章明全程陪同。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炎,副县长张清祥参加挂钩乡镇的督查。相关县委督导组组长随行。

肖长根、陈章明等先后来到湖村镇、行洛坑钨矿、淮土乡、林业局、教育局、行政服务中心、国土局、县医院等乡镇、企业、机关、窗口单位。每到一处,肖长根都认真听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与参加座谈的乡镇、机关、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基层党员、干部、退休老同志代表深入交谈,倾听大家的建议与意见。

肖长根说,根据中央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督导组的意见,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对有关单位开展督查。重点就是看学习深不深入,查摆够不够,一把手履职好不好,问题导向对不对,聚焦四风准不准,党员干部作风有没有转变,群众满不满意。他对上一阶段各单位开展的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活动开展中存在聚焦四风不够、查摆问题不深、以办具体的民生实事来替代“四风”整治等问题或偏差。

肖长根对下一阶段活动开展提要求。一把手的责任要再落实。各单位的一把手要负总责任、研究抓手、精心部署;既要当好本单位活动的组织者,又要作为活动对象的一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思想认识要再深入。不能为学习而学习,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活动意义,从而更加重视、更加认真按照要求参与活动。分类指导要再到位。乡镇,机关,企业,窗口单位,站所村居等,各有其实际、特点,要结合实际在学习形式、活动载体等方面创新,创出特色,提高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企业开展活动同样要高度重视、严格要求、找准载体,不能割裂企业生产与开展活动的关系。征求意见查摆问题要再聚焦。要聚焦“四风”,要深入到位,一把手要带头查摆。要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出的问题给自己画像,找准自己存在的问题。

肖长根强调,转变党员干部作风,切实服务群众是活动的目的。他要求,边学边改要迅速,要根据问题做整改,转变作风要以群众满不满意为标准。对群众要有求必应:群众合理的诉求,要解决;暂时无法解决的和不合理的诉求要做好解释工作。要认真组织回头看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要求,确实找出活动开展的问题,补缺补漏。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抓生产与发展、民生事业等与抓活动结合起来,互相促进,

陈章明对各单位如何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加大聚焦“四风”力度,创新载体出特色,做好第二阶段工作等提要求。

责任编辑:小傅
相关新闻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