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交通集团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着力边学边查边改

qzlx.fjnet.cn 2014-05-20 17:15   来源:东南网 

边查边改 立改立行

——福建交通集团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着力边学边查边改

福建交通集团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以“一改进两服务”(改进工作作风、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为载体,着力边学边查边改,取得较好成效,让职工群众见到了变化、增强了信心。

一是领导带头立行立改。集团领导班子及成员通过“面对面”、“背靠背”向先模代表、重点客户、基层职工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分门别类汇总梳理成领导班子意见建议76条,领导班子成员意见建议74条。对其中能够马上整改的意见,集团领导班子及成员带头示范,立行立改。对职工提出的“领导临时外出找不到人、员工办事不方便”的意见,集团及时召开党委会明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及本部部门长临时公出实行报备制度,便于员工高效办事。对反映的“调研不够深入”的问题,领导班子加大“四下基层”工作力度,重点前往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如所属福建八方物流钢贸纠纷案件取得阶段性胜诉;电商项目取得实质进展,所属商业集团“特色产品.福建馆”进入淘宝网等国内知名网站。对反映的“领导到基层检查工作,存在不在职工食堂吃饭,在外接受招待现象”的问题,集团领导加强自律,下基层调研能不在下级企业用餐的不留下来,需要用餐原则安排在职工食堂用餐,无食堂需在外就餐的严格执行工作餐标准。对其中一时无法整改的意见建议,集团及时召开党委会明确了负责领导、责任部门等,制定了初步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人。

二是集中力量专项整治。在集团系统就“三公经费”使用、经营风险、历史遗留问题、规章制度执行情况、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问题等,集中力量开展五大专项整治行动,成立了5个专项工作组,由5位班子成员任组长,确定5个牵头部门,落实了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在历史遗留问题大处理方面,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所属企业调研,摸清情况,排查梳理出涉及未决诉讼案件、资产权属不清、欠缴社会保险费等历史遗留问题130余项,并分清轻重缓急和自身条件,研究制定出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明确了责任人和解决期限。目前,已解决福建八方物流权属迅通公司针对早期漏缴3名职工社保问题、钢贸纠纷案件之一的“长江国际案件”等问题。在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大检查方面,集团把制度建设作为重头戏,以规章制度的废、改、立为抓手,要求集团本部及权属企业对不适用的规章制度及时废止,对不完善的规章制度立即修订完善,形成《管理制度汇编》。目前,集团本部共梳理制度84项,拟修订12项、正在建立20项。“三公经费”使用大清查、经营风险大排查、企业“大体检”行动均在有序推进中。

三是“马上就办”给足服务。集团及权属企业坚持问题导向,以“马上就办”为载体,下功夫、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提升服务质量,满足群众意愿。为缓解市民出行难,方便旅客出行,所属闽运及时开通“福州客北站—闽清”客运班线、317公交支线,方便市民往返福州市区与闽清、福州市区与客运新西站,并及时推出“定制公交”业务,为市民提供快捷、便利、舒适,人性化、信息化的服务。闽运下属世纪风出租车每晚派出20辆由党员干部带队的爱心出租前往火车南站夜间接驳运输,有效缓解了福州火车南站夜间到站旅客打车难的情况。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