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投资集团注重“五个结合” 第一环节工作见实效

qzlx.fjnet.cn 2014-05-20 17:15   来源:东南网 

学习教育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位任务,是掌握思想武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的重要途径,既是整个活动开展的首要环节和重要内容,也是整个活动开展取得成效的基础和前提。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投资集团做到“五个结合”,不断提高学习教育成效。

一是注重领导带头和正面学习教育相结合。集团党委带头学习,发挥示范作用。党委成员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通过专题会议、中心组学习、集中讨论、党委班子会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央、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专题学习讨论“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亲自撰写发言提纲,每位党委成员都结合思想实际、突出主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二是注重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集团举办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辅导报告会2场,每个党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自学,认真研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组织集团全体党员观看群众路线教育电影--《焦裕禄》,集团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学习集团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专题讨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427篇,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认识。

三是注重学习教育和企业发展相结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翁若同以“坚持艰苦奋斗 创造优异业绩”为主题,亲自为广大党员讲授一堂生动的党课。组织集团总部党员干部参观《较量——正在进行》、《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深刻警示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保持共产党员本色。4月中旬,为贯彻2014年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集团召开了2014年经营管理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围绕教育实践活动,结合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研判形势、以问题为导向,研究本年度经管管理工作举措及未来发展的思路和建议。群众路线活动开展以来,集团上下抢抓机遇,扎实工作,整体生产经营情况保持稳定发展态势,各项经营指标与序时进度基本吻合,无安全事故发生,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8亿元,同比增长28%;利润总额3.1亿元,增长13%;供水量3825万吨,增长35%;发电量1.9亿千瓦时,增长20%;LNG销售量10.9万吨,增长10%;典当、拍卖、融资租赁、担保、小额贷款等金融服务业务均实现大幅增长。

四是注重学习教育与听取意见相结合。在学习教育过程中,集团坚持开门搞活动,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先后召开了中层干部、党员群众和离退休老同志3场专场意见征求座谈会,征求到意见建议136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到下属企业、联系点开展征求意见座谈会共计15场,发放征求意见函175分,共收集到意见建议211条,为下一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打下基础。

五是注重学习教育与深入实践联系点调研相结合。作为自选动作,集团紧紧围绕 “促进企业发展、提高经营效益”的主题,建立了7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践联系点,翁若同董事长带头,集团党委7名委员按照职责分工与相关责任处室组成7个调研组,深入联系点调研,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帮助基层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对于各实践点反映的38个困难和问题,现场解决了7个,其他属于各部室、各单位的31个问题带回集团分解落实相关部室协调解决,在教育实践活动的下一环节中进一步抓好落实。

同时,为了营造良好的教育实践活动氛围,集团建立了各部室、各单位联络员制度,在企业门户网站上开设了“党的群众路线”专栏,充分利用内部OA网发布信息,宣传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促进集团各所属单位之间交流。并指派专人收集信息,编撰印制简报,目前已经印发了10期简报,6期周报,收集专题文章3篇,优秀学习体会8篇,并在办公场所制作了宣传栏,建立了信息上报制度,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