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政协创新实践活动主题 打造亲民政协

qzlx.fjnet.cn 2014-05-17 15:42   来源:东南网 

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特色的做好自选动作,增强政协履职实效,近日,宁化县政协在全体委员中开展“躬身践行群众路线、着力打造亲民政协”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委员围绕促进发展,在关注民生中体现亲民政协;畅通民意渠道,在贴近群众中体现亲民政协;突出履职实效,在服务群众中体现亲民政协。

围绕“委员大走访”、“民生大调研”、“提案大督办”、“群众大帮扶”等载体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每位县政协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走访所挂界别小组的委员10名以上,每位委员走访所在界别的群众10户以上。各专委会、各界别委员小组、各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组围绕城市建设、教育、就业、住房、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宜居环境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积极组织委员开展调研视察活动,至少报送调研视察报告1篇。有重点的选择民生方面的提案进行重点督办,县政协领导每人牵头督办1-2件提案,采取领导领衔督办、加强提办双方沟通、“两办”督查室和新闻媒体联合督办等有效形式,督促承办单位认真及时有效办理提案,落实委员建议,实现提案办理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组织和引导委员支持和参与慈善公益事业、扶贫解困、希望工程等爱心活动,积极为民办好事实事。

活动还要求县政协领导、各专委会负责人、各界别委员小组组长和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组长率先垂范,带头参与,组织和引导委员积极投身主题实践活动之中。委员参与主题实践活动情况作为委员履职实绩考核重要内容之一,并作为评优评先和委员留任的主要依据。及时宣传报道委员参与活动的情况,营造委员活动的浓厚氛围,形成典型引路的良好效果,推进“躬身践行群众路线、着力打造亲民政协”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据宁化县政协办)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