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第43期

qzlx.fjnet.cn 2014-05-14 17:26   来源: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制度研究组 

【省内动态】

●福清市开展“夜学、夜谈、夜访”活动 转变基层干部作风

●秀屿区三举措狠抓问题整改落实

●罗源县打造“四项机制”密切联系服务群众

福清市开展“夜学、夜谈、夜访”活动

转变基层干部作风

为强化镇(街)干部服务群众意识,转变镇(街)干部工作作风,福清市在抓好基层干部住镇(街)制度落实的基础上,开展“夜学、夜谈、夜访”活动,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市发文明确规定,家不在本镇(街)的领导干部每周在镇(街)住宿时间不少于4天。特别是在活动期间,要求镇(街)领导干部要充分利用晚上时间开展“政情夜学”,其中集体学习每周不少于一个晚上;举行“干情夜谈”,镇(街)党政班子成员之间、班子领导与分管下属之间普遍开展谈心交心;组织“民情夜访”,按照“便民、利民、不扰民”的原则,深入村庄、农户走访,与群众拉家常、谈发展,征求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成立5个检查组,不定期对开展“夜学、夜谈、夜访”活动进行随机抽查,并把活动开展情况作为镇(街)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日常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福清市委活动办)

秀屿区三举措狠抓问题整改落实

一是分类梳理管理。区委派出3支联络组,分别对30多名区处级领导、100个区直机关部门单位和7个乡镇上报的群众意见建议进行初步梳理,按照归口解决的思路,分成镇村协调解决、部门协调解决、提请区委区政府研究解决三个层面,以及教育卫生、组织人事、农村农业等18个类别,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按照“日更新、周汇总、旬小结、月跟踪”的要求,安排专人进行动态管理,做到问题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分析研判抓整改。区委、区政府先后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碰头会等,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究,逐项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时限、整改要求等。各挂钩区领导对照突出问题,牵头组织相关区直部门、乡镇进一步细化整改责任,逐项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具体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节点,报区委活动办备查。三是限时办理促落实。要求各问题整改责任单位必须在3日内完成调查核实工作,对能马上解决的,立即解决;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制定任务书和路线图,落实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步予以解决;对确实无法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理顺群众情绪。 (秀屿区委活动办)

罗源县打造“四项机制”密切联系服务群众

一是健全完善民意收集机制。通过“驻村日记”、《民情联系卡》和《群众热点难点问题摸底表》,全面收集基层群众和企业、项目业主的意见建议,倒查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健全完善民意档案机制。各乡镇指派专人整理每个村(社区)的村情档案,把收集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分为社会民生保障、地方经济发展等七大类,建立民意台账。三是健全完善民意分析机制。各乡镇实行社情民意分析月例会制度,对本乡镇的重要社会动态、反映集中的热点问题、“四风”问题等进行汇总,逐条逐件研究分析,制定解决措施,并制作《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办理情况登记表》,落实责任人,明确办理时限。四是健全完善民意办理机制。各乡镇将暂时无法办理的事项及时汇总到县委活动办,由活动办按照问题类别转交有关职能部门办理,并负责协调、督促职能部门尽快办结,实行销号管理。 (罗源县委活动办)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