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院以“两访两创”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qzlx.fjnet.cn 2014-05-13 16:04   来源:东南网 

听取意见才能找准病灶,发现问题才能有的放矢。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泉州师院追求广开言路的“广度”,聚焦“四风”的“精度”,持续深化“两访两创”活动,进一步推动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明确“访谈”目的。通过“访谈”活动,虚心听取意见,全面了解师生群众对学校工作的需求和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办人民满意大学的期盼。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两访两创”的着力点,重点解决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问题,切实转变机关职能、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促进学校改革发展。

提出“访谈”要求。在“访谈”活动中,学校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学校管理干部访谈所有教师,教师访谈所有学生;创基层党建工作先进,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创教育事业发展先进,争做优秀人民教师”,并要求校领导带头访谈,以此推动全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规定“访谈”动作。访谈以面对面为主,采取 “三进”方法访谈。一进课堂讲坛,主要以随堂听课、课间互动交流和开展专题讲座等形式进行。了解课堂教学的真实状态,掌握教育教学改革第一手资料;了解课程设置、教育管理方面的实际情况,交流人才培养工作经验,及时协调解决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走上讲坛,宣传政策、解读法规,针对党员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疑释惑。二进实验室研究所。主要以走访课题组、研究所、实验室为主要形式开展。深入感受师生的工作氛围,了解师生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需要采取的帮扶措施,听取他们对所在单位及学校工作上的意见和建议。三进宿舍食堂。主要通过共桌进餐,实地走访师生公寓等形式进行。亲自感受师生生活环境,认真听取师生们对学校改革发展、教育管理、校风、教风、学风、机关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