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计生部门进社区 情暖下岗母亲

qzlx.fjnet.cn 2014-05-13 12:06  谢惠丽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宁德5月12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谢惠丽)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服务群众零距离,5月10日母亲节来临之际,宁德市计生协会、宁德市蕉城区计生协会、蕉南街道计生协会联手市工商局、市慈善总会、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东南网宁德站等多家单位举办以“情暖下岗母亲,携手共筑幸福”为主题的纪念第十八届“母亲节”大型宣传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在宁德康宁购物广场隆重举行,现场为下岗母亲赠送300朵康乃馨,场面温馨。计生部门的工作人员还为过往群众提供二胎政策、计生知识的咨询讲解。

活动一开始便上演了好戏!蕉南社区业余腰鼓队的大妈们穿着整齐鲜艳的服装,甩动双臂,活力十足,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喝彩。欢快的鼓锣,灿烂的笑脸,成为今年“母亲节”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200条计生法律法规和计生协会知识谜语,巧妙地把生育关怀、关爱女孩、计生单独二孩政策等知识融入其中,内容健康、形式新颖、风趣有益,增添母亲节喜庆气氛。

“猜中有奖,群众参与度高。这样既有助于我们宣传计生政策,也为群众增添乐趣和计生知识。”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余小姐告诉记者。

前几年,人们提到避孕套时,大多数人都害答答的。但是,当天活动现场却是另一翻景象。络绎不绝的人群前来领取免费赠送的避孕套。“没什么好害羞的”,一位大哥笑着说道。当天,主办方免费赠送了避孕套6000余支。

据了解,活动还发放了《生育关怀及奖扶政策宣传单》、《计划生育单独二孩政策宣传单》等各类宣传单4700多份;分发众多印有计生政策法规、生育关怀、生殖保健等知识的实用宣传品,如购物袋、围裙、鼠标垫等,共2000份;收回《人口计生法律法规政策、生殖健康知识及群众满意度互动有奖问卷》200份。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