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抓住牛鼻子 干出新样子

qzlx.fjnet.cn 2014-05-12 09:41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重庆5月11日电 (记者王建新)“现在买菜的、卖菜的,都再不用每天穿胶鞋或筒靴了。”重庆渝北区双凤桥街道空港农贸市场摊主龚安珍指指脚上的布鞋说,“以前这儿脏乱差,污水遍地,脚都踩不下去。”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居民们对农贸市场环境意见很大。“我们感觉脸上火辣辣的。”双凤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廖和平说,今年3月,街道对市场墙面、地砖、排水、摊位及公厕等进行了全方位“整容”。渝北区推而广之,对21个菜市场全面整治。

真听意见、听真意见,关键是到群众中去。重庆将问卷调查、开座谈会等与直接听取群众意见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结合蹲点调研、结对帮扶等工作,面对面听取百姓意见。各区县通过直接听取群众意见方式收集意见23.8万条,其中反映“四风”问题的4万多条。

抓住牛鼻子,重点在于整治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经过认真调研,重庆集中梳理出拖欠群众钱款、疑难复杂信访问题、违法建设、执法监管部门“三乱”等10个突出问题,开展“十个专项整治”。目前共查处违纪违法问题97件次,全市组成241个暗访组,深入农家乐、私人会所等隐蔽场所深挖细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大吃大喝、大操大办、公车私用的党员干部432名。

重庆下大力气给基层减负,全市村(社区)普遍减负40%以上,同时建成38个区县行政服务中心、849个乡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7335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初步构建起上下联系、联通、联动的服务群众体系。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