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洪田——给外出党员寄“家书”

qzlx.fjnet.cn 2014-05-12 08:56   来源:三明日报 

“虽然在外地工作,但党组织一直没有忘记我,为我寄来了一封信,要求我联系所在地的党支部,就近参加教育实践活动。”4月23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在福清打工的永安市洪田镇磉溪村党员余文燕。她说,毕业以后将组织关系转回了村里后,自己就一直在外地打工,最近接到家乡党组织的来信,非常激动,现在已经在自己打工的企业支部里参加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定期将个人的思想汇报寄回家乡的党支部。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永安市洪田镇党委要求各村级党组织向外出党员及其流入地党组织各寄去一封信,希望外出党员主动亮明身份,联系所在地党组织,按照属地管理或就地就近参与教育实践活动;向流入地党组织介绍流出党员的基本情况、联系方式。

该镇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保证全体党员应学尽学、不漏一人,在活动开始前就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弄清党员尤其是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工作状况,使其更好地发挥党员的作用。“要让党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好作用,首先得找到党员。镇党委要求我们村一级党支部配合包村干部,挨个到党员家走访,互留联系方式,并向他们介绍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情况。”磉溪村支部委员管爱春说。

通过逐户走访、电话联系等“土”办法,洪田镇在永安市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开始前就摸清了所有流动党员的联系方式、住址、思想状况、工作现状、组织归属等基本情况。然后通过向每名外出党员寄送“家书”的形式,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传达到每名党员。与此同时,积极与流入地党组织联系,共同做好外出党员的教育实践活动。另外,对一些因老弱病残等原因,难以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党员,洪田镇采取建立互帮互学制度,安排文化水平较高的党员与其进行结对,开展送学上门活动。

(魏兴谷)

责任编辑:小傅
相关新闻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