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权在宁德调研 强调加快老区山区扶贫开发努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

qzlx.fjnet.cn 2014-05-10 08:01: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尤权在宁德调研时强调,要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加快老区山区扶贫开发 努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

八日,省委书记尤权在宁德寿宁县下党乡鸾峰桥上与村民干部座谈。本报记者张永定摄

东南网5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7日至9日,省委书记尤权深入宁德周宁、寿宁等地,调研指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坦诚交流,探讨如何加快扶贫开发、推动老区山区发展。

产业是发展的基础。在周宁的仙洋洋食品科技公司,尤权充分肯定了企业依托当地茶产业,生产茶浓缩液系列产品,实现企业发展、百姓致富的做法。他希望企业更加注重精深加工,努力提高产品附加值,不断增强企业效益。在寿宁的三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当了解到公司生产的氧化锆纯度世界第一,生产规模跻身世界前列,尤权表示祝贺,希望公司进一步吸引高层次人才,加强科技创新,增强产品竞争力,占领更多市场份额。尤权还先后察看了寿宁天禧御茶园有限公司、周宁上洋村千亩高优农业示范园和官司村怡然生态养殖基地,鼓励当地干部群众努力把本地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经济发展之路。

如何加快贫困乡村的发展,是尤权此次调研的重点。在周宁七步镇后洋村、寿宁犀溪镇西浦村,尤权看望慰问了基层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寿宁下党乡地处大山深处,发展相对滞后。1989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曾经沿着崎岖山道步行2个多小时到下党乡调研,在鸾峰桥现场办公,研究发展和民生问题,帮助解决用电、通路等困难。此后还两次来到下党乡,帮助解决了许多发展难题,为当地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尤权专程驱车来到这里,与乡村干部、老党员、村民代表团团围坐,听大家谈困难、摆差距、提建议、说想法。大家深情地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到下党乡调研的情景,高兴地叙说这些年来的发展变化和今后的打算。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尤权说,现在离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我们要把工作重点更多地放在加强薄弱环节上,放在解决发展的“短板”问题上,这其中老区山区是重中之重。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在河南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四下基层”,进一步转变作风,切实解决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加大政策扶持,在产业、财政、科技、人才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给予倾斜,不断增强老区山区发展的内生动力。他希望当地干部群众大力弘扬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多想致富办法,发展特色产业,用自己的双手改变家乡面貌,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调研中,尤权专程深入福安湾坞了解海堤防汛备汛情况,来到蕉城金涵水库察看除险加固工程。他强调,当前我省已进入汛期,各地要牢固树立“防大灾、抗大汛”意识,落实防汛防台风预案,加强防汛设施建设,加大防灾物资储备力度,强化汛情监测预警,做好灾情应急处置,防患于未然,确保全省平安度汛。

尤权还察看了周宁一中新校区、龙潭保障性住房、穆阳溪梯级电站等一批民生社会事业项目建设情况。

省领导叶双瑜、陈荣凯随同调研。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