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打车可能要多付钱 厦门的士运价调整征求意见

qzlx.fjnet.cn 2014-05-06 07:54   来源:厦门网 

厦门市出租车运价调整工作启动,即日起至5月30日为意见调查阶段

根据调查问卷,起步价最低8元,最高11元,每公里基本运价最低2元,最高2.8元

厦门日报讯(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吴绍鹏)昨天,记者从物价局了解到,酝酿调研了两年的“出租汽车运价调整工作”终于正式在厦门市启动。即日起至5月30日为意见调查阶段,市民可参与问卷调查,为厦门市出租车运价调整工作提供宝贵意见。

进行到什么程度?

1

完成调研论证上报程序

据了解,厦门市有关部门早在2012年就已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开始对出租车运价进行调研。

调研工作结束后,工作小组把调研结果上报市政府,结合厦门市具体情况,论证后决定启动出租汽车运价调整。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走过调研、论证、上报的程序,接下来要对出租车行业近三年的成本进行核算,核算结果将直接影响调价方案。

2

即日起开展民意调查

市物价局也将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广泛听取消费者、经营者、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物价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厦门市物价局已在厦门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xm.gov.cn/)上发布厦门市出租车运价调整意见调查问卷,市民可以登录网站,填写问卷,提出意见。

根据调查问卷,有关起步价(3公里)的答案选项有8元、9元、10元、11元;有关每公里基本运价的答案选项有2元、2.2元、2.4元、2.6元、2.8元;有关夜间补贴的选项有20%、25%、30%。

也就是说,问卷并没有给出运价下调的选项,这意味着如果运价调整,只有上涨的可能。

3

具体怎么调暂无时间表

5月30日后,物价部门将对调查结果进行汇总统计,随后按程序进行公示并择日举办相应的调价听证会。

但在举行调价听证之前要完成一项重要工作——成本监审,这个工作量非常大,要对各个运输公司提出的价格调整项目进行成本审核。

因此,调价的具体方案、何时召开听证会等,市物价局称,要依成本审核、群众意见征集等前期准备工作而定,目前暂时还无明确时间表。

责任编辑:刘玮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