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推动一把手带头查问题搞整改

qzlx.fjnet.cn 2014-04-28 09:19   来源:人民日报 

湖北推动一把手带头查问题搞整改

对群众动真心 对自己动真格

本报武汉4月27日电 (杨宁、廖冬妮、何英)“城市大拆大建,路宽了、楼高了,但老百姓开始反映拥堵多、买菜难。我们更多考虑的是城市形象,却没有更多考虑民生,这个责任,主要在我。”武汉市汉阳区区委书记曹裕江在一次公开座谈会上如此反思。如今在湖北,县(市、区)一把手的类似反思经常出现在公开的办公会、沟通会上。

县处级一把手能不能对自己动真格,成为了决定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质量的关键。湖北省强调县(市、区)书记的作用,让一把手真带头、真查问题、真处理违规,不当“甩手掌柜”。

目前,湖北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建立联系点39140个,市、县一把手普遍选取了改革任务重、存在代表性问题的“硬骨头”作为联系点。全省目前已清退办公用房9.7万平方米,清理公务用车554辆,停建楼堂馆所44万平方米。

湖北省抓一把手的做法在各县(市、区)取得明显效果。武汉市汉阳区区委书记带头听取老百姓的意见,目前共召开意见座谈会484场、收集群众意见2887条。了解到大拆大建对老百姓买菜造成困难,汉阳区拿出3000万元在社区建菜市场;某社区反映儿童到划片的小学上学不便,汉阳区着重解决校车问题;部分社区下水道管网堵塞,汉阳区着专人拨经费解决该问题。

教育实践活动不仅仅要“碰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对于老百姓集中反映的普遍困难,需要将问题进行制度化设计和处理。宜昌市夷陵区区委书记在走村串户中了解到,农村的老百姓办证缴费往往需要盖很多章、经常往市区跑。对此该区提出“村民办事不出村”的解决方案,即由村干部来跑腿,而村民办事只需要进村委这一个门就可以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