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溪顺: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 凝聚古雷发展正能量

qzlx.fjnet.cn 2014-04-25 09:28:38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 凝聚古雷发展正能量

——访中共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党组书记康溪顺

“谷文昌精神有着丰富的时代内涵,与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内容高度契合、一脉相承。”日前,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党组书记康溪顺在接受笔者采访时,就如何弘扬谷文昌精神,加快古雷石化基地建设说:“深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有利于激励党员干部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开拓进取的锐气,有利于引导党员干部艰苦奋斗的品格和求真务实的态度,从思想作风、精神状态、工作方法等方面为古雷石化基地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我们要学习谷文昌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康溪顺介绍,当前,古雷的发展迎来重大良好机遇,国家、省、市对古雷石化基地发展寄予厚望,赋予先行先试政策。我们要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工作。要强化生态文明理念,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产业园区化、炼化一体化、装置大型化、生产清洁化、产品高端化的思路,逐步建成功能分区明确、产业结合紧密、项目布局有序、公用设施完善、资源能源节约、生态环境和谐、管理服务高效、民众关系融洽的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

“我们要学习谷文昌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康溪顺不假思索地说,谷文昌精神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作为一个古雷人,就是要牢记责任、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就是要在发展上用心、在工作上勤勉、在作风上务实。要进一步为石化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做到从项目的洽谈、报批到开工建设的全过程中,每个环节都要渗透着为企业服务、为企业解忧的“保姆式”服务理念。要进一步落实领导挂钩责任制和目标考核机制,践行“马上就办”和“钉钉子”精神,坚持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及时发现和解决困难,与业主携手形成合力,攻坚克难,有力推动项目建设。形成“投产一批、在建一批、前期一批、在谈一批”的良好局面。

“我们要学习谷文昌克己奉公、清廉无私的高尚品德。”康溪顺严肃认真地说,对古雷而言,就是要从建设世界级石化基地的高度,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加强学习,构筑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要结合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结合起来。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法纪意识教育,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推动古雷更好更快发展,确保项目建起来、干部不“倒下”。

“我们要学习谷文昌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处处为百姓利益着想,坚持问政、问需、问计于民,切实维护和保障好群众利益。”康溪顺真诚地说,要把弘扬谷文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结合到古雷开发区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全市“三个年”活动中去,全力以赴按照市委提出的两年完成整体搬迁的要求,力争2015年年底完成全岛搬迁任务,实现园区无常住居民。在做好搬迁工作的同时,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做好正面宣传、科学引导和增加民生投入,为当地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条件。要进一步加快建设一流居住小区、一流学校、一流医院,大力推进世纪金源海滨城项目的配套设施建设,力争将古雷新港城打造成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新城。⊙张国荣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