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第32期

qzlx.fjnet.cn 2014-04-24 16:30   来源: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制度研究组 

本期要目

【高层动态】

●刘云山强调:遵守规矩不是无所作为“为官不易”不能“为官不为”

【省内动态】

●厦门同安区“两结合”征求意见

●安溪县增速提效解决茶农融资难问题

●大田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社会宣传

【高层动态】

刘云山强调:遵守规矩不是无所作为

“为官不易”不能“为官不为”

4月20日,刘云山在沈阳召开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目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地促进改革发展,要把开展活动与推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遵守规矩不是无所作为,“为官不易”不能“为官不为”,要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增强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增强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省内动态】

厦门同安区“两结合”征求意见

结合志愿服务征求意见。从全区3.06万名志愿者中挑选精干力量组建一支百人服务队,深入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点及办税大厅、银行营业网点等窗口单位,重点围绕办事流程改进、工作态度和服务质量等问题,与群众零距离沟通,面对面征求意见。结合挂职工作征求意见。先后举办29名市派挂职干部和35名异地挂职锻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同安印象交流会”,通过挂职干部从外来视角话同安、谈发展、说利弊,反思区级四套班子及成员的工作思路、作风建设等问题,共征集意见建议129条。(同安区委活动办)

安溪县增速提效解决茶农融资难问题

活动开展后,安溪县针对茶农普遍反映的贷款“门槛高、手续繁、周期长、额度少”问题,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及时与泉州农商银行沟通、协调,研发出多功能的“刺桐红•安溪铁观音”主题卡,提供一次授信3年、随借随还、最高额度500万元的“刺桐红•循环贷”服务,方便茶农按照生产订单资金需求随时借贷,根据销售回笼款情况随时归还贷,有效解决茶农融资难问题,降低融资成本。同时,在重点产茶村设立5个小额支付便民点,配备10个福农通、3个开店宝和1台自助终端机,方便茶农自助还款、实时转账、缴交水电费、领取养老金等。 (安溪县委活动办)

大田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社会宣传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大田县集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社会宣传,做到全县18个乡镇、8个社区、265个村全覆盖。一是充分利用县城出入口主街道、中心地段、城市广场及乡镇街道的广告牌、宣传栏、黑板报等现有的设施平台,深入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二是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在街道社区、单位内部、乡镇农村、厂矿企业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中央、省委有关活动的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三是组织党员干部入社区、进学校,入村组、进农户,发放《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会内容50问》宣传手册,开展座谈教育,做到面对面的宣传阐释,使得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大田县委活动办)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