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谋发展 为民谋福祉

qzlx.fjnet.cn 2014-04-22 07:41   来源:闽北日报 

务实谋发展 为民谋福祉

□中共武夷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 徐春晖

在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重访兰考县,重温焦裕禄精神,再续65年前 “赶考”,突出强调了“五个准确把握”,进一步为扎实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触及灵魂,真正落到谋发展、惠民生上。

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必须坚定信念,拧紧思想“总开关”。 习总书记强调“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就在于学习焦裕禄精神与教育实践活动主题高度契合。焦裕禄同志始终“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忠诚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作为党员干部,要通过对照焦裕禄精神这面镜子,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扫除思想之弊、祛除行为之垢,补足理想信念之“钙”。

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必须求真务实,扎紧作风“篱笆”。实事求是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也是焦裕禄精神的灵魂。我们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一风一风地查,一条一条地改,真正做到公权姓公、公权为民,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必须勇于担当,钉紧为民根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是“始于群众需要、终于群众满意”,要达到这样的目标,工作中就要有一股精神,这种精神就是焦裕禄同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面对建设美丽武夷山、打造国际旅游度假城市的总目标和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的艰巨任务,我们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发扬敢拼会赢的武夷精神,围绕“项目落实年”工作主线,全面迎接高铁时代到来,全面推进“五大片区”建设,加快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切实造福一方、惠及百姓。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