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县委书记符水俊:深学 细照 笃行

qzlx.fjnet.cn 2014-04-19 11:22   来源:闽北日报 

深学 细照 笃行

□光泽县委书记 符水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教育课和党性教育课,为我们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一要紧扣一条红线,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深学、细照、笃行。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

二要坚持开门整风,找准找实“四风”问题。采取多种方式联系走访群众,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确保听到真话、征求到真意见。对照“三严三实”,深入查摆各级班子和个人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征求的意见和查找的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分门别类列出清单。

三要强化即知即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聚焦“四风”,讲认真动真格。针对各级领导班子、个人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主动改,专项整治改,上下联动改,做到立说立行、即知即改,有一件改一件。

四要突出领导带头,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从县委常委做起,各级领导干部自觉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理论、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即知即改、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带头推进制度建设,树立标杆,作好表率。

五要注重造势鼓劲,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正面宣传,把握舆论引导的时、度、效,根据活动的节奏和进度, 注重主题宣传实效, 及时跟进典型报道, 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积极营造干部倾心投入、群众普遍参与的浓厚氛围。

六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和省、市扶持光泽加快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快推进“中国生态食品城”和省级城镇化试点建设。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