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可清接待群众来访 解决群众最为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

qzlx.fjnet.cn 2014-04-17 15:29   来源:厦门网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江海苹 黄怀)“吃、穿、住、行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政府应当有所作为,为老百姓解决其最关心的利益问题。”昨日上午,市长刘可清来到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排忧解难。市领导黄强参加接访。

来自同安区洪塘镇的陈女士反映,她眼睛残疾,和丈夫与兄弟父母三户人共同居住在一处危房中,人均住宅面积不到10平方米。她曾多次向村委会申请宅基地建房,因种种原因一直未获批,请求政府帮助解决住房困难。

听取情况反映后,刘可清当即向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回去一定要帮忙解决,这对老百姓来说可是一件民生大事。”刘可清表示,当前,全市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键就是要了解老百姓的吃、穿、住、行等生活状况,帮助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住房是关系到老百姓民生的大事,村里应优先解决这项工作,考虑到村里目前能提供的宅基地数量有限,可把申请建房的40多户村民按轻重缓急的原则加以区分,分批解决,属于最困难的家庭一定要优先解决到位,让老百姓住有所居。刘可清要求同安区在规定期限内处理好此问题。

“谢谢市长!”听完刘可清的话,陈女士握住他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

市民曹先生反映,其居住的思明区金榜路湖滨三里房子楼下的小吃店,违法搭盖,严重影响其日常生活。去年9月初被强制拆除后,又利用国庆长假重新恢复,希望有关部门予以拆除。

刘可清当即对思明区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对于违法建设、违法用地的要严格查处。城市执法一定要一视同仁,只要属于‘两违’问题,都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当天上午,来访群众不断,反映的诉求主要集中在补交社保差额、申请宅基地建房、违法搭盖等内容。刘可清耐心倾听每一个群众的诉求,能现场答复的现场答复,不能现场答复的,指示有关区、镇(街)和部门调查实际情况后依法依规处理,及时倾听并协调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努力化解民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邹玒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