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推动一把手敢担当负总责带好头

qzlx.fjnet.cn 2014-04-14 09:34   来源:人民日报 

贵州推动一把手敢担当负总责带好头

不做甩手掌柜 不搞遥控指挥

本报贵阳4月13日电 (记者黄娴、郝迎灿)“水能载舟也能覆舟,脱离群众,危险很大。”日前,在贵阳市花溪区区委大礼堂,区委书记钟汰甬给全区各科局、乡镇、村社区一把手讲了一堂“微型党课”。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区以“微型党课”为载体,要求全区88家单位一把手,轮流走上讲台,各讲一节15分钟左右的“微型党课”。

花溪是一个缩影。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贵州牢牢抓住一把手,推动一把手敢担当、负总责、带好头,深入基层一线把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为提升一把手发挥作用的能力,贵州省委决定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所有单位的一把手共7800余人进行全员培训。目前,省委举办的第一期党政正职培训班已开班,共377人参加培训。

如何切实保障一把手发挥作用?贵州采取上级盯、督导抓、台账管、“回头”查、机制促等方式,强化督促检查。上级一把手紧紧盯住下级一把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督导组直接与一把手联系沟通,当面提醒,提出要求和意见建议;把一把手发挥作用情况作为活动“回头看”的重点,对于作用发挥不到位,达不到中央和省委要求的,要返工、补课。

“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贵州省委通过盯住“一把手”敢于担当不做“甩手掌柜”,深入基层不搞“遥控指挥”,认真履行职责,既关注活动的过程,更关注活动的结果,注意用一件件实事的办理,一个个问题的解决体现活动的成效。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