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梅仙镇:“三联三促”干群同心

qzlx.fjnet.cn 2014-04-13 16:36   来源:三明日报 

本报讯 4月8日上午,尤溪县梅仙镇梅仙村村民肖光忠来到镇政府交了1.2万元钱,认捐了2段防洪堤栏杆、3棵树,成为梅仙镇开展“我为家乡美认捐”活动第一个认捐的人。

尤溪河梅仙段防洪堤是尤溪县防灾减灾重点工程之一,年度计划投资5000万元。除了上级补助资金外,尚缺资金2000多万元。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梅仙镇干部深入到梅仙、梅营等村,向群众介绍项目建设情况,多方征集群众意见。针对资金缺口问题,有群众建议镇里开展“我为家乡美认捐”活动。镇里认为这是让群众共同参与公益项目建设的一个好点子,便决定采纳。上周,消息刚刚传出去,就有17户村民表示了认捐意向,肖光忠干脆直接带上现金去镇里提前认捐。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梅仙镇在县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开展了“三联三促”密切联系群众活动,即:挂村领导联系村干部,促服务;支部联系合作社和农业种养基地,促强村;党员联系经济能人和重点农户,促民富,营造干部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群众积极参与科学发展的干群同心谋发展氛围。此外,梅仙镇还专门建立驻村机制、组织机制和督查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挂村领导、特派员等每周驻村工作2-3天,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情日记,并围绕“一村一策、一村一业、一村一包”,为村民提供技术、资金等要素帮扶。

目前,全镇共征集群众意见和难题41件,已解决11件,19件正在解决,还有11件正在研究解决方案。一时间,抓服务、破难题、比成效,在梅仙镇蔚然成风。 (张德遴 邱慧敏)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