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老干部为《鼓浪屿整治提升方案(征求意见稿)》献策

qzlx.fjnet.cn 2014-04-11 09:39   来源:厦门网 

安静的鼓浪屿小巷深受游客喜爱。(本报记者 陈立新 摄)

老建筑有一种历经沧桑的美。(本报记者 姚凡摄)

游客随手扔垃圾给环卫人员增添压力。

预告

专家学者今日献计

如何将鼓浪屿建成“美丽厦门”的“精华版”?整治提升的各项工作怎样落到实处?关于《鼓浪屿整治提升总体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讨论持续升温,今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专家学者将齐聚厦门,献计鼓浪屿整治提升。

本次座谈会将为《鼓浪屿整治提升总体方案》提供更多的“智库”支持——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分别来自规划、建筑、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座谈会上,专家们将结合《意见稿》,围绕鼓浪屿整治提升工作的重点、热点和难点建言献策。      (林露虹)

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晓波)用教育唤回民风,用文化提升旅游,用交通疏导分散客流……昨日上午,《鼓浪屿整治提升总体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征集意见会上,与会老干部、老同志用他们的经验和智慧,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老干部们说,经过几个月来的整治提升,烧烤摊、流动商贩、野导等曾经“盘踞”鼓浪屿大街小巷的顽疾大幅减少,脏、乱、差的现象得到极大改善;鼓浪屿医院、便民服务站等凸显社区民生属性的设施有些已设立,有些正在设立完善。种种看得见的成效,“让人心为之一振”;眼下《意见稿》的出台,更彰显了市委市政府的决心和力度。老干部称赞,《意见稿》整体思路清晰,中心明确,较为全面细致,既有深度,也有高度,符合鼓浪屿的实际情况,所提的一系列整治措施切实可行。

省、市级老领导叶庆耀、洪永世、蔡望怀、林源、李金龙、江平、庄亨浩、孙玉琴、林柏龄、张斌生、陈聪辉、汪兴裕、曾国玲、洪荻生,厦门海事法院原院长张阳春,市中级法院原院长朱珍钮参加了征求意见会。

会后,鼓浪屿整治提升工作组同志还专门征求了老领导邹尔均的意见。

责任编辑:邹玒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