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与企业面对面听意见谋改革

qzlx.fjnet.cn 2014-04-11 06:54   来源:经济日报 

日前,作为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圳海关与招商局国际、华为、中兴等15家企业代表座谈,面对面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探讨进一步深化改革,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

“不同关区对水路监管的要求和效率有差异,能否实行标准化、一致性?”招商局国际执行董事副总经理郑少平表示,该企业正在蛇口试点打造“绿色港口”,希望通过增加驳船运输、减少拖车运输方式,推进物流运输节能减排,建议海关进一步提供通关便利,消除区域通关的障碍。

“我们公司是AA类企业,去年出口额达400亿美元,遍布全球各地。能否帮助企业使这一高信用也适用其他国家?另外,集团下属的功能型子公司,完全参照集团的标准和团队进行管理,请问子公司能否也适用AA类企业通关优惠?”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关务总监夏忠辉提出企业的需求。

对于南海油脂工业(赤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深圳中燃船舶燃料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赵勇等代表提出的不同类型的货物能否混装,进口保税油能否只作形式入库而不作实际入库等建议,正在深圳海关指导教育实践活动的海关总署党组书记、署长于广洲说,“重复的程序、环节可以减少,方方面面都力争便利一些。但要做到有效监管,关键环节不可少,这是我们的底线。”

于广洲要求深圳海关等各级海关,要将有效监管与便利服务结合起来,做到相辅相成。他表示,没有有效监管,走私贩毒、逃避监管、不劳而获等行为就会盛行,良好的市场秩序和放心的市场环境就难以维护。降低贸易和行政成本,从根本上讲,要求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空间。他说,海关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需要擦亮为民服务的窗口,真正做到执法为民,希望广大企业与海关一起,共同推进深化改革、共同创造良好环境、共同谋求新的发展。本报记者 杨阳腾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