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第27期

qzlx.fjnet.cn 2014-04-10 16:56   来源: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制度研究组 

本期要目

●福州市建立群众意见建议办理督查机制

●厦门湖里区“三查”增强活动实效

●周宁县建立督导组“三联三促”工作机制

福州市建立群众意见建议办理督查机制

近期,福州市制定出台《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建立群众意见建议办理督查机制》,对活动中征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督办。一是逐项登记。对征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由各单位活动办根据问题和意见建议的内容和性质,进行分类梳理、逐项登记。二是分解立项。对征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分解立项,明确责任主体和办理期限,分类建立意见建议办理台账并实行销号管理。要求市、县(市)区要建立活动办和“两办”督查室联席会议制度,共同研究分解立项方案。三是整改落实。要求“一把手”亲自牵头抓整改落实,对能马上办到的应迅速落实,对需阶段性完成的应提出工作方案和意见,对需长期推进的应作出相应解释说明。四是加强督查。将问题和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纳入督导重点,归入各单位效能检查范围,并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办理情况。 (福州市委活动办)

厦门湖里区“三查”增强活动实效

一是活动方案备案检查。各单位将活动方案、重要活动情况等报区活动办备案检查,对“虚而不实”、结合实际不紧密的单位坚决批评并要求限期改正。建立周例会工作制,及时跟踪掌握活动推进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定期通报各个环节的落实情况。二是民生问题建账督查。按“五步工作法”,即“征集、建账、协调、反馈、销号”,将民生问题建账办理,并出台治庸问责意见,对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现象进行严肃追责。通过督查,已落实老旧小区改造、小区停车难等一批民生问题,并建成1所小学、3所幼儿园。三是作风建设挂号追查。对各单位征求到的“四风”方面问题,根据分工落实到领导、部门,并进行挂号追查,每周报告整改动态。开展“庸、虚、慢、乱”作为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专项治理,排查出制度不健全、业务不熟练、存在门禁系统等22个问题,对5名领导干部进行效能告诫或通报批评。 (湖里区委活动办)

周宁县建立督导组“三联三促”工作机制

为加强督导组与派驻乡镇、单位的上下联动、统筹协调工作,周宁县建立“三联三促”机制,切实提高督导工作水平和实效。一是联通信息促互通。在点上拓展与派驻单位上下联络,收集派驻单位上报材料,建立联络员QQ群,适时了解掌握派驻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实现信息线上线下互通,对督导中出现的一些情况和问题,及时沟通,不断提升督导工作水平。二是联席会议促互动。根据工作进展情况,不定期召开座谈会、协调会,按照市委、县委确定的步骤和要求,认真分析研究、沟通对接,突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自选动作抓出特色、抓出成效。三是联建机制促规范。严格按照市、县两级督导职责要求,与派驻乡镇、单位建立每周一、周五内部例会制度,要求派驻单位每周上报周工作情况及下周工作计划,并重点通过民主评议、个别谈话等形式,确保派驻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周宁县委活动办)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