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第25期

qzlx.fjnet.cn 2014-04-10 09:53   来源: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制度研究组 

本期要目

●省国资委党委要求省管企业在活动中推行“一线工作法”

●福州马尾区开展“三个专项治理”

●建瓯市将驻村干部全部转化为活动指导员

省国资委党委要求省管企业在活动中

推行“一线工作法”

省国资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企业各级党组织及班子成员安排更多时间“四下基层”,坚持生产经营在一线指导,深厚感情在一线融合,科学决策在一线形成,突出问题在一线解决,优秀干部在一线选拔。

完善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针对改革重组、转型升级、提升管理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课题等,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主动关注企业及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释疑解惑、整改纠错,帮助排查化解改革改制、重组整合、安全生产等方面困难。提倡换位思考,为基层一线多办实事好事,用坦诚帮助获取信任;坚持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帮扶生活困难职工、党员和薄弱党组织,增进干群感情,密切干群关系。以职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重要尺度,把干部在一线工作的情况纳入年度和经常性考核内容,促进广大干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素质,落实工作。 (省国资委党委活动办)

福州马尾区开展“三个专项”行动

一是开展在编不在岗工作人员,以及国有企业资产流失和公有房屋专项治理工作,共消化行政超编34人,清理不在岗人员52人,清理国有房产498套(间),交付作为拆迁安置过渡房215套,切实纠正机关干部不正之风。二是开展马尾新城建设“三服务”满意度公众评议活动,组织区内200名企业家和重点项目业主,对全区20个审批服务单位及其主要领导进行无记名评议,评议结果在全区通报,评议得分较低的予以组织处理。三是开展党员和村民代表民主评议村“两委”和包村干部活动,提升村“两委”和包村干部履职责任意识,切实解决“对谁负责,让谁满意”问题。 (马尾区委活动办)

建瓯市将驻村干部全部转化为活动指导员

活动开展后,建瓯市为了加强对村级活动的指导,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走过场,将全市每个村的驻村干部共217名,全部转化为驻村活动指导员。同时,明确了指导员应承担的主要职责、具体任务、工作方法步骤和重点措施等,并要求驻村指导员做好村级活动的指导工作和驻村日常工作。

(建瓯市委活动办)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