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为民”当公仆

qzlx.fjnet.cn 2014-04-09 09:59  袁仁旺 来源:闽北日报 

“一心为民”当公仆

□中共建阳市委书记 袁仁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求“官”有多大,但求无愧于民。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同志,虽是“七品芝麻官”,却在人民心中树下不朽的丰碑。我们要学习焦裕禄精神,当一个新时代的人民满意的好公仆。

把宗旨刻在心上。焦裕禄精神的本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一心为民”当公仆。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落实好为民办事全程代理、党员干部驻村蹲点、网络舆情“收集—处置—反馈”、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接地气机制,努力把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把责任扛在肩头。焦裕禄精神的灵魂是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一丝不苟”务实干。迎接高铁时代到来,抢抓武夷新区建设机遇,加快建阳经济发展,是本届党委、政府最大使命和责任。作为“班长”,要敢于担当,举全市之力抓好征地拆迁、打击“两违”和营造环境,保障武夷新区顺利建设,实现建阳与武夷新区同城化共同发展。

把名利抛在身后。焦裕禄精神的鲜明特点是清正廉洁、无私奉献。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一身正气”严律己。要始终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紧绷防腐拒变这根弦,坚持慎独慎微、讲党性、重品行,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树立高尚的精神追求。重点解决我市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精神不振”、“心浮气躁”、“事业标准不高”等13个“四风”方面的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

把发展抓在手中。焦裕禄精神的重要内容是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一往无前”敢担当。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尤其当前建阳正处在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如何“融入新区谋发展,立足全省找位置”是我们面临的重要课题,要坚持把干事创业的满腔热情与科学发展结合起来,把党的政策与建阳实际结合起来,把积极主动作为与尊重客观规律结合起来,把当前工作与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全面改革推转型,深化攻坚破难题,争取多创造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建阳样本,努力推动建阳绿色发展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