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武定:干部做学生 群众当考官

qzlx.fjnet.cn 2014-04-08 06:55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昆明4月6日电 (记者张帆、杨文明)半个月前,云南省武定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发现狮山镇的群众走访工作覆盖不到位,该镇党委书记余卫东因此被县委书记“约谈”。“约谈”后的狮山镇党员干部比较忙:每名党员干部平均走访了200户群众,共完成了3.5万份调查表的发放、反馈,全镇实现了辖区群众走访全覆盖。

武定县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巡查组、督导组、暗访组严督实导,发现问题立即监督整改,以工作实效赢得群众口碑。

据悉,武定县21个督导组由县委选派94名经验丰富的同志组成,每个组由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任组长,对11个乡镇、64个单位全程督导;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巡查组负责监督督导组工作情况,同时做好活动开展情况的随机巡查;以纪检监察部门为主组成的8个暗访组,负责对“四风”问题进行监察。截至目前,已撤换10名履职不到位的督导人员,查处5起违纪行为,清理超标使用办公用房5692平方米,腾退3318平方米,并处置了10辆超编公车。

如今,在武定,不论是机关公文处理,还是会议主持介绍,“同志”的称呼已蔚然成风。特别是在党的会议上,很少有叫职务的,统称“同志”。

在武定县委组织部工作了10年的李文武告诉记者,以前干部担心群众上访,习惯关起门来办公,如今却是“开门迎客、上门解决问题”;以前加班结束同事一起下馆子是常事,如今只去单位食堂。李文武说:“接待省级领导都是在食堂,我们当然更要遵守规定。”

3月13日,举办了22年的武定牡丹文化旅游节如期而至。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旅游节没有开幕式,不请明星和专业团队,挑大梁的是县里的业余文艺队,景区则是免费开放。

“干部做学生,群众当考官,群众的满意程度就是考核成绩。”武定县委书记黄云雁说,“群众看到自己提的意见真正得到落实,才会更信任我们、更敢提意见。”

眼睛盯在实处,力量使在实处,效果才能出在实处。活动开展以来,武定县两次召开问题交办会,涉及47个单位、249件问题。截至目前,县城两个农贸市场以及南北客运站已开工建设,2.5万名群众的饮水难题通过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得到了解决,群众反映的买菜难、出行难、饮水难、养老难等一批民生问题得到不同程度解决。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