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三进”给力服务师生

qzlx.fjnet.cn 2014-04-06 08:15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4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通讯员 翁李焱) 随堂听课、课间互动交流,同桌进餐,实地走访师生公寓,深入课题组、研究所、实验室等,近日,一场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进课堂讲坛、进科研院所、进宿舍食堂”的“三进”活动在福州大学开展得如火如荼。

各位书记认真听取师生们对学校改革发展、教育管理、校风、教风、学风、机关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关系师生员工切身利益问题,着力解决联系服务师生员工“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高校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充分发挥和调动其聪明才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福大负责人表示。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之前,学校领导就带领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进行座谈交流,对学院规划进展情况、学科建设目标设定、存在问题、实施举措等关键问题逐项开展评议。

这一“提前预热”让学院领导干部意识到,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学校和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关系密切,不仅能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也可以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自启动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通过组织专题学习会、公开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通过开展“人人提建设性意见”活动,学校共向广大师生党员征集意见1000余条。各学院还适时开展民主评议,共收集到意见建议141条。

眼下,又到就业季。针对学生反映的就业信息不畅通、就业渠道单一等难题,学校推出“备战2014就业季”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积极邀请企业进校举办宣讲会、招聘会等。学校还充分利用新媒体,开通微信、微博平台发布就业信息,为毕业生提供就业资讯邮件订阅服务,目前已有4300多名学生正享受该服务。

作为省委第11督导组确定的开放式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实行内部督导员制度的试点高校,学校严格按照开放式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及时制定方案,着力抓好接受现场提问、开展民主测评、公开整改措施等工作。学校还设立督导员6名,通过加强内部监督引导,形成内外结合、上下结合的督导工作局面,对学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全程督导。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