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第24期

qzlx.fjnet.cn 2014-04-03 21:34   来源: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制度研究组 

本期要目

●漳州市即听即改 百名专家送服务

●福州鼓楼区“三种约见”广泛听意见

●周宁县实行“两账一书”工作法

漳州市即听即改 百名专家送服务

针对征求意见时收集到的基层群众对科技、人才的需求问题,漳州市即听即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百名专家下基层”五送服务活动。一送农业服务。举办25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以现场指导、网上答疑等形式,帮助种植养殖示范户、农技人员普及农业实用技术知识。二送科技服务。组织5个新兴产业科技服务团、30名科技特派员深入中小企业开展技术指导、信息咨询、科普宣传等,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帮助微小企业破解关键性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向基层推广。三送医疗服务。组织20名医疗专家赴基层开展8场送医下乡、医疗技术指导活动,通过名医义诊、临床示范治疗等方式,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提升基层医技队伍素质。四送法律服务。组织律师深入企业,举办讲座、咨询、研讨10场,帮助健全管理制度,预防和规避法律风险。五送金融服务。组织金融专家开展企业上市培训和银企对接等活动,协调落实项目10个,帮助企业进一步熟悉和了解境内外上市规则和要求,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更好平台。 (漳州市委活动办)

福州鼓楼区“三种约见”广泛听意见

鼓楼区发挥党代表工作室倾听民声“中转站”、化解矛盾“减压阀”作用,开门听意见、纳诤言,让党代表“零距离”接触群众、解决问题。一是常规约见。党代表每周六上午到工作室轮流值班,接待党员群众来电来访,采取当场解释、结对帮扶、联系相关单位处理等措施,现场协调解决问题432个。二是主题约见。针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或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主题,特邀部分党代表参加接待,向群众征求意见建议108条。三是指定约见。通过公布党代表工作室值班表、发放联系卡等方式,让群众随时直接联系,党代表第一时间回应协调解决问题。 (鼓楼区委活动办)

周宁县实行“两账一书”工作法

周宁县推行“两账一书”工作法。“活动日记账”:以每个单位为主体,每周上报本单位活动小结、下周工作计划、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系统掌握各单位进展情况。“问题跟踪账”:根据市督导组、县督导组、党员领导干部等征集的问题,立行立改,制定一本问题账,落实部门及其相关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及时跟进,确保每个问题都能及时妥善处理。“活动公示书”:每月公示问题落实情况,公布意见箱、留言栏、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防止虚报、不作为、不落实。(周宁县委活动办)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