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第20期

qzlx.fjnet.cn 2014-03-31 11:00   来源: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制度研究组 

本期要目

【省内动态】

●三明市四项措施推进活动立说立行见成效

●武夷山市组建“三员”助推活动深入开展

●德化县实行“挂号对号销号”制度迈好先查先改“第一步”

【省内动态】

三明市四项措施推进活动立说立行见成效

制定公务接待标准。针对公务接待存在的标准不一、制度不严、范围不清、铺张浪费等问题,制定《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实行“先审批、后用餐”的接待制度,明确接待对象范围、标准及地点,严格控制陪餐人数,不上高档菜肴、烟酒等。规范公车使用管理。针对公务用车开销过大、派车不均、监管不严等问题,制定《公务车辆管理办法》,规定车辆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归口使用,执行车辆入库原则,统一车辆运行费用报销程序。同时,规定副处及以下工作人员到三明区域外和有动车停靠的县办理公务的,原则上不再派公务车,切实减少公务车辆运行成本。严格禁止公款旅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规定,对本级及下属企事业单位是否用公款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外出旅游,是否借开会、考察、学习等名义变相旅游,集中开展一次自查自纠。清理超标办公用房。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要求,自上而下对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占有、使用的办公用房进行全面清理,特别是对办公用房面积超标准配置的,及时予以清理腾退。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已基本完成超标办公用房清理腾退。 (三明市委活动办)

武夷山市组建“三员”助推活动深入开展

武夷山紧贴乡镇实际,创新方式,精心组建“三员”队伍,发挥“全程督导、操作指导、学习导读”三方面作用,助推教育实践活动在农村的深入开展。

内部督导员——“监督把脉”。各乡镇均组建了由镇纪委书记任组长,邀请村(居)纪委委员和离退休老干部担任内部督导员的内部督导员队伍,对活动的每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督,严格“把脉”,推进教育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展。工作指导员——“操作指导”。各乡镇选派乡镇党政领导干部、站办所负责人组成10-15支指导员队伍,参与所派驻党组织相关教育实践活动,发挥自身熟悉政策、明晰事理、把握方向的“指导员”作用,对所属村(居)、站办所、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活动的具体操作过程进行全程指导,确保基层党组织活动不走样。活动导读员——“送学上门”。针对农村部分党员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的状况,各乡镇成立了115个村级导读员队伍和非公企业导读员队伍,成员由乡镇党政领导干部、村主干、驻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和志愿党员组成,充分发挥他们贴近群众、思维灵活、会说本地话的特长,针对农忙党员和非公企业党员,导读员利用农闲和晚间对党员进行集中学习辅导;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采用“送学上门”形式一对一指导学习。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扩大学习教育活动覆盖面。(武夷山市委活动办)

德化县实行“挂号对号销号”制度

迈好先查先改“第一步”

“挂号”立项抓分解。针对县“两代表一委员”反映的322条意见建议,采取项目化运作模式,从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落实时限等方面逐项挂号、合理分项,梳理量化10个方面30个整改项目,以县委文件的形式落实任务分解方案,形成“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对号”领办促落实。县委常委“对号”挂钩项目,作为整改项目第一责任人,每个项目做到一名常委直接负责、制定一份整改方案、指定一个单位主办、安排一批单位协办,形成层层落实、批次推进的整改态势。“销号”整改保实效。建立项目整改进展旬汇报、月通报和“销号”管理制度,主办单位每旬向县委主要领导和督查室报告整改进度;每月向代表、委员通报反馈整改情况,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对完成整改的项目及时“销号”;对进度缓慢、未完成整改的,坚持“留”号督办;对整改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实行“返工补课”并进行通报,切实做到“不整改、不销号”。 (德化县委活动办)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