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把改作风改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qzlx.fjnet.cn 2014-03-28 07:16   来源:新华网 

刘云山在安徽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把改作风改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3月25日,刘云山在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村民家中,与大包干带头人、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一起回顾从大包干到全国推行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历程,并就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交流。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网合肥3月27日电(记者霍小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安徽调研时强调,我们党根在群众、本在群众,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特别是在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把改作风改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3月25日至27日,刘云山就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和基层党的建设,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和文化单位调研,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并召开有省、市、县、村、企业和省直单位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刘云山对安徽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给予肯定,希望安徽在作风建设上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刘云山首先来到我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小岗村,参观了沈浩先进事迹陈列馆、大包干纪念馆,详细了解沈浩带领小岗村群众发展致富的感人事迹,与大家一起回顾从大包干到全国推行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历程。刘云山说,小岗村村小影响大,在全国树起了大包干的旗帜和沈浩精神的旗帜。小岗村的实践告诉我们,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大包干就是群众的创造。落实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改革,就要始终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拜群众为师,向群众请教。沈浩精神与焦裕禄精神一脉相承,党的干部都应该像焦裕禄、沈浩那样始终保持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为群众谋利、为百姓造福。

改进窗口服务单位作风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点。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受理中心、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刘云山仔细询问开展便民服务、改进行政审批等情况,面对面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刘云山强调,群众最大的期盼是干部作风好、自己的事好办,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在江淮汽车公司、庐阳区东瞿村,刘云山指出,作风建设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推动改革发展,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整治“四风”顽症与破解改革难题结合起来,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增添事业发展新动力。

调研期间,刘云山出席了中组部召开的部分省市党委组织部长座谈会并讲话,指出治国之要首在用人,要认真贯彻新修订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严的措施和纪律做好干部工作,公道正派选人用人。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从事业发展需要出发,牢牢把握正确的用人导向。要强化党委(党组)、分管领导和组织人事部门的责任,切实把好选人用人的资格关、程序关、廉政关,把好动议、考察、讨论决定和任职环节关。要抓好选人用人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和问责追究,努力实现干部工作的风清气正。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赵乐际主持座谈会并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