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级领导班子赴东山集中学习研讨

qzlx.fjnet.cn 2014-03-25 10:01   来源:闽南日报 

漳州市级领导班子赴东山集中学习研讨

昨瞻仰谷文昌塑像 缅怀谷文昌功绩 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

本报讯(记者 张俊毅 苏雄锋)按照漳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3月24日,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檀云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玉辉、市政协主席谭培根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前往谷文昌精神的发源地——东山县,开始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就进一步加快漳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进行专题研讨。

省委第三督导组全程指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谷文昌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党员的好榜样。在几十年的工作生涯中,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艰苦创业、廉洁奉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了毕生心血。特别是在担任东山县委书记期间,他团结县委一班人,带领全县军民与严酷恶劣的自然环境作斗争,成功治理了风沙、旱涝灾害,从根本上改变了东山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贫穷落后的面貌,把昔日的荒岛打造成为“东海绿洲”,以实际行动树立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伟大形象,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辉品格。

怀着对谷文昌同志的无限崇敬,昨日上午,市领导一行来到谷文昌纪念园,瞻仰谷文昌塑像及陵墓,深切缅怀谷文昌同志。陈家东、檀云坤、吴玉辉、谭培根等市领导,省委第三督导组副组长黄建生及东山县委主要领导首先向谷文昌塑像敬献花篮,随后全体肃立,向谷文昌塑像三鞠躬。陈家东、檀云坤一行还在纪念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现场挥锹培土、提水浇灌,种下重阳木、南洋杉、福建山樱花等优良乡土树种,践行谷文昌同志重视生态、保护环境的发展理念,为东山县再添新绿。市领导一行还参观了谷文昌纪念馆,通过一幅幅生动图片和一件件珍贵实物,重温谷文昌同志的感人事迹,认真学习理解谷文昌精神的深刻内涵。

大家纷纷表示,谷文昌精神历久弥新、常学常新,我们要持之以恒地把这一宝贵精神财富继承好、发扬好、运用好,特别是要紧密结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着力解决“四风”问题,更加自觉地为人民服务,切实把心思和精力放到谋发展、促改革、惠民生上,真正成为群众路线的带头者、深化改革的先行者、生态文明的建设者,努力在加快富美漳州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展示更大作为、作出更多贡献。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三个年”活动专题报告会,市领导陈汉夫、薛云官、梁伟新分别在会上就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深化改革年”、“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了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