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四百”活动为民 “三时”制度解难

qzlx.fjnet.cn 2014-03-23 11:09   来源:三明日报 

本报讯 连日来,在永安市洪田镇,不少村民主动前往镇上的自来水厂,参与到自来水拓建项目的环境绿化美化建设中。来此义务投工投劳的村民老邓说:“去年9月我给来村里的领导提意见:自来水水质差,量不足。没想到镇里真当回事,年前就解决了。”

自来水拓建项目是洪田镇党委政府在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事、帮百家忙、交百姓友”为主要内容的“四百”活动中向村民征求意见后迅速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而实施的,总投资160万元。该项目使集镇自来水的日供水量从原来的2000吨,增加到现在的5000吨,供水净化能力大大提升,有效解决了集镇6000多人的饮水安全。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洪田镇党委推出“三时”制度:村级能够协调处理的问题,由包村领导协调村干部“即时”解决;需要镇相关部门解决的问题,由相关分管领导组织协调“限时”解决;对于需上级相关部门协助协调解决的问题,由镇主要领导协助上级相关部门“及时”帮助解决。

大科村2公里的自然村道硬化及大坑村道塌方修缮因资金困难无法实施的问题收集上来后,镇主要领导多方协调解决了资金难题,目前,大科自然村道完成硬化,大坑村道路塌方修缮工程已投标。

针对湍石村上洋小组住户反映的用电电压低、需改网的问题,镇里及时与电力公司协调,目前已通过设计新增100kw变压器4台,并开始设计改造。

去年以来,该镇党员干部共走访农户1850余人次,通过各种形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18条次,办结意见建议74条次,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36个,筹集为民办实事资金1069万元。 (吴继良)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