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听意见 三明学院党委坚持开门搞活动

qzlx.fjnet.cn 2014-03-19 11:11   来源:福建群众路线网 

自三明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以来,该校党委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意见,推动了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3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曾祥辉、校长刘健、校党委副书记王政召集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座谈征求意见,认真听取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改进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瞄准四风 改进作风提效能

“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学校在改进会风方面成效显著,相比以前会议更少了、更务实了。”教务处负责人建议进一步缩小会议规模、缩短会议时间,真正发挥每位教职工在教育系统中的作用。

“机关中有各自为政的倾向,合作共事中个别部门存在推诿、不配合情况。”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认为,对机关单位来讲,提高效能来谈“四风”更重要,希望各部门能从学校大局出发,互通有无,提升办事效率。

“一线教职工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直接影响工作的完成,更影响教师形象。”校团委负责人就反对享乐主义,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聚焦发展 科学管理聚正气

“要让一汪池水活起来”,针对校院二级管理体制,人事处、财务处、招就处负责人分别发言,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明晰校院之间的权力分配,并加强对二级学院的管理考核,确保责权利统一,提振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正能量。

同样针对师资队伍建设,人事处、招就处负责人提出既要加大对高职称高学历人才的培养引进力度,以优质师资提升教育软实力;同时要优化职称评聘制度,奖勤治庸,让优质师资发挥其在教学科研中应有的作用。

办学条件制约着学校的发展,发展规划处负责人结合上级政策和学校现状,希望学校想方设法改善办学条件,拓展办学空间,提升办学水平;希望学校加强整体规划,树立学校发展的长远战略目标。

与会人员还围绕改进机关管理服务工作、加强机关与学院间的沟通,以及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地合作、教职工福利待遇等议题纷纷建言献策。

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并细心记录,气氛热烈而融洽。校领导表示,广泛征求意见是查摆问题、落实整改的前提,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和困难,希望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随时指出有碍学校发展的问题,主动提出有利学校发展的建议,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解决问题、取得实效;希望大家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而不解努力。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