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到光泽征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

qzlx.fjnet.cn 2014-03-17 10:37   来源:闽北日报 

要带领群众摆脱贫困共同奔小康

林宝金到光泽征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

本报讯 15日,刚参加全国“两会”回来,市长林宝金就深入光泽县乡村基层,征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并专程到此次活动的联系点寨里镇,进村入户、倾听民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致富,传达“两会”精神,探讨摆脱贫困、加快发展的路子。

光泽县止马镇杉关村正开展龙樟生态文化旅游区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游带动村民脱贫致富。一到光泽,林宝金就召开座谈会,听取建设情况汇报,并要求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杉关村的发展出谋划策、解决难题。他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明确提出要向贫困宣战,这对做好我市扶贫工作是个很好的机遇。扶贫工作要坚持造血和输血并重,一方面当地干部要坚定信心,探索出适合当地特色的脱贫致富的举措,另一方面要抓住国家和省上加大扶贫力度的时机,谋划一批有利于长远发展的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要坚持典型示范和建立长效机制并举,塑造一批可看、可学、可推广的典型示范,为我市扶贫工作创造经验。要注重产业扶贫和龙头带动,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现代农业和乡村游。要改革创新,激发活力,从改革中找准支点,推动发展。要千方百计增强村集体经济,推动农村公益事业发展。

“家里主要经济来源靠什么?对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林宝金先后走进寨里镇桥亭村老村干李金水、困难群众邱吕章、种烟大户邱希才、老党员李积文、农民企业家卢木荣家中,与他们话家常、访民情、听民意,并在桥亭村村部现场接访。

“有些处于保护区周边的山林不能砍伐减少了我们的收入,这个问题能不能解决?村里的排灌渠年久失修,政府能不能补助些资金进行维修?”村民们纷纷提出建议。

“这些意见,我们将带回去认真梳理、研究、解决。”林宝金当即表示。

“这次来就是要征求大家对干部作风和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不用讲客气话,大家开门见山有话直说。” 在寨里镇,林宝金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认真征求当地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围绕生态林补偿、中小企业融资难、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公共服务等问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论起来。林宝金边听边记,并逐一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解答。

“很高兴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也让我了解了很多农村的具体信息。虽然存在一些困难,但是大家对未来的发展都很有信心。对提出的问题我们会带回去认真研究,制定和争取政策解决大家的难题。”林宝金指出,各级政府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多办实事,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带动大家共同致富,以高效廉洁的党风、政风,引导形成良好的民风和社会风气,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副市长葛晓华、市委派驻光泽的督导组组长陈国良分别参加了杉关村龙樟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情况汇报座谈会和寨里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朱昕华)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