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翼腾: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 加快建设“魅力东山、幸福家园”

qzlx.fjnet.cn 2014-03-10 10:25   来源:闽南日报 

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 加快建设“魅力东山、幸福家园”

——访中共东山县委书记张翼腾

近日,市委发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弘扬谷文昌精神的决定,作为谷文昌精神发源地的东山县如何进一步学习弘扬呢?东山县委书记张翼腾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谷文昌精神跨越时空,他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员为民、务实、清廉的优秀品格,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典范。我们要结合东山实际,从五个方面深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抓好‘三个年’活动,推进东山发展,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新变化、新气象。”

张翼腾说:“首先要学习他致力发展的实干精神,以‘项目建设年’为抓手,抓项目,促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据悉,东山县将围绕建设生态旅游岛,完善提升“六要素”,加快对接高铁,打造高端产品,丰富旅游业态,做优旅游产业;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以旗滨玻璃为龙头,推动下游项目抱团推进,做大光伏产业;以海洋生物科技园为支撑,扶持海魁、东亚等龙头企业,做强海洋水产业。

“第二要学习他执政为民的公仆情怀,以‘深化改革年’为契机,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于民。”张翼腾说。东山县要立足“一岛一景区、一岛一城市”,深化城乡一体化试点,抓好十方面率先突破项目,探索农民资产、金融服务、社会保障等相关改革配套政策,促进城乡公共设施、服务均衡一体发展;致力创新社会管理,推行“133”群众工作机制,创新措施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服务;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完善接访机制,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抓好新县医院、市民文化广场等民生项目建设,满足群众需求。

“第三要学习他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以‘作风建设年’为载体,进一步促进效能大提速,作风大转变。”张翼腾强调指出,东山县要在考察、调研、会议、接待等工作中坚持简约、简朴、简从,形成好的风气,形成长效机制,把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与督查,持续加大对“庸懒散虚假浮”治理力度;规范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拓展公共服务领域; 继续推行领导联系挂钩重点项目、重点区域、重要工作和镇村制度,定期深入基层帮助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张翼腾说:“第四要学习他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加强反腐倡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据悉,东山县要发挥“谷文昌廉政文化教育中心”的教育和示范作用,加强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持续推进“三三五五”工程,完善村务党务公开和民主决策制度;抓好源头反腐,深化工程建设、土地出让、行政执法等制度建设,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公车管理等专项整治,狠刹各种不正之风;保持高压惩处态势,加大腐败案件查处力度;落实“一岗双责”,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第五要学习他注重生态的发展理念,加强生态建设,提升城乡环境品位。”张翼腾为我们描绘了一张“生态东山”的美好蓝图。东山县将以“一路、两区、三片、四湾、五园”为重点,保护好“天蓝水碧海湾美,沙白林绿岛礁奇”的海岛原生态风貌,确定县财政“一年五千万,三年一亿五”的投入机制,实施绿化东山“三年行动计划”,抓好“十大工程”,造林3万亩,建设好生态环岛路,打造覆盖全岛的“绿化网”;突出“生态、低碳、休闲、旅游”,按照“分类、分期、分片、分段”思路,建设自行车道、电瓶车道、步行道相结合的全岛慢道系统,打造畅通全岛的“慢道网”,让行人充分体验海岛风韵;推行城乡垃圾处理一体化建设,推进 “两违”专项整治,抓好海域生态修复、沿海防护林建设、节能减排等工作,打造净化全岛的“环保网”,巩固国家级生态县、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成果。

政声人去后,丰碑立人间。张翼腾最后强调说:“我们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深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激励全县干部群众为建设‘魅力东山、幸福家园’而努力奋斗!” ⊙朱少文 谢建寿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