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党委书记林晓峰深入定点挂钩单位听取师生意见

qzlx.fjnet.cn 2014-03-07 11:17   来源:东南网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怎么开展”

——闽南师大党委书记林晓峰深入定点挂钩单位听取师生意见

东南网漳州3月7日讯(通讯员 陈小环 本网记者 王亚男)坚持开门搞活动,深入一线听民声。3月5日,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晓峰分别到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人事处和经济学院,与两单位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师生意见建议。校活动办相关领导参与座谈。

“我们不坚持开门搞活动,活动就无法取得实效”

“今天我到这里来,主要是针对学校下一步怎么更加深入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听听大家意见,请大家大胆发言,找准问题。”

不管在校部机关,还是学院,林晓峰都直入主题,明确表示此次座谈调研活动,是直接向基层一线的老师同学听意见、听真话来的。林晓峰提出三个问题请在座同志们思考:解决“四风”问题在学校机关中有哪些困难?学校这次活动怎么开展才能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如何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释放发展活力?

林晓峰特别强调:“中央对防止走过场提出严格要求,如果这场活动本身还是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办法搞,那是失去活动的意义。不仅没有贯彻中央精神,老师和学生也不答应。”他希望大家说真话、说心里话,老师们对学校领导、机关的作风有哪些不满意的地方,请实话实说,学校领导不怕批评,只怕听不到意见,他谦和地说:“学校活动怎么搞,怎么建设,请大家出主意。”“教育活动是解决工作作风问题,立足于群众,相信群众,为了群众;转变工作作风是为了学校更好的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大家可以直奔问题,不好意思直说的,也可以说现象、说状况、说病症。我们再分析诊断。”

“边学边查边改,实实在在地体现变化”

在人事处,几位老师都深有感触提到,这些年学校的发展有目共睹,办学思路进一步开阔,人事处也努力以“五个一”服务(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杯热水、一本意见簿、一本服务指南),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但碰到了不少新问题,新情况,在与老师信息沟通、规章制度建设,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和困难,老师意见或牢骚也不少,我们也想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做细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林晓峰听后说到,“人事处是学校机关服务教师的重要窗口,开展了“五个一”服务行动,取得了一定的实效。干部人事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也涉及到教职工的切实利益,因此,不能停留在一般的工作方式方法,还要边学边查边改,实实在在地体现变化。要注重将‘顶层设计’与‘走群众路线,尊重基层首创精神’结合起来,坚持走出门、沉下去、听意见、搞试点,综合各方意见,并形成比较完善的实践成果。”林晓峰还举例说到,学校事业的发展和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都需要我们注重制度建设,把解决突出问题取得的实践成果上升为制度成果,积极稳妥地推进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以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各项工作,逐步形成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

“基层好,学校就好;学院活,学校就活”

在经济学院,有老师提到,学校的图书资源有些不够用,类似统计类的一些年鉴数据没有,建议多购买;在完善学分制方面上需要加快改革力度,也可以更加人性化;学校一直提倡全员育人,但作为老师常常不知道怎么介入,对学生的基本信息也不能完全掌握,我们也想多跟学生沟通,多为学院做点事…

听到老师的踊跃发言,林晓峰有感而言:“全校20个学院,6个创新平台,如果这些院系、创新平台、研究中心都做好,学校发展的前景就更好了。”“学院是学校组织实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基本单位,教师和学生是细胞,我们这次搞活动,就是为了‘树正气,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聚人气,提高师生满意度;鼓士气,提升学校竞争力。’如果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都调动起来了,学院就有活力,学校就会发展”。

在听了学生关于建立校领导与学生信息沟通渠道、提升志愿者服务品牌、加强瑞京公寓宿舍管理等方面的建议,林晓峰都认真地听,认真地记,并对职能部门人员强调,“今天听完大家的意见,说得对的,合理的,就不要等了,回去马上讨论马上研究马上整改问题。要在全校形成立行立改见成效的新风气。”林晓峰“马上就办”的态度得到了在座老师和代表的连连点头认可。

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两个多小时不知不觉过去了。大家仍意犹未尽,为学校分忧的积极性得到充分激发。座谈结束后,几位学生拉着林晓峰书记一起合影。林晓峰表示,今后要把今天这种调研方式制度化,在全校形成听真话、讲真话的氛围。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