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家德同志简要事迹

qzlx.fjnet.cn 2014-03-04 15:39   来源:东南网 

饶家德,男,汉族,福建浦城人,1963年7月出生,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大学学历,1981年10月参加工作,现任厦门市公安局湖里分局殿前派出所民警。

他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每天穿着雨鞋,穿梭在市场里,维护市场交通安全秩序,深受群众喜爱,被亲切称呼为“雨鞋哥”。

他负责的蔬菜、生鲜、水果批发市场作息时间特殊,都是上半夜进货,后半夜销货,他主动把工作时间调整跟着市场转,年满50周岁的他常常半夜里就起床,凌晨4、5点就出现在林立的店家和熙攘的人流车流中,徒步穿梭在各个摊位间,维护市场治安交通秩序,白天又回到单位开展正常勤务工作。他克服工作环境上的脏、累、烦、躁等给身心带来的不适,在高负荷、强压力的工作状态当中,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锐气、冲劲,恪尽职守,不辞辛劳,从不叫苦喊累,从未要求组织给他调整岗位。他坚持用真心感化当事人,用真情化解矛盾,自费编制发放宣传册,不厌其烦地督促每个店家都安装了监控,多方筹措牵头成立了一支由70人组成的保安员队伍,积极联系沟通与市场管理方合作建立了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市场秩序逐步得到改观。他坚持严于律己,克己奉公,他生活简朴,从来不沾市场半点便宜,从来不拿商户任何东西。他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宽裕,但却舍得自己掏钱购买数码相机用于拍摄辖区车辆违停,为市场外来员工办理暂住证提供免费照像服务等。他敢于管理、敢于碰硬,从未向黑恶势力低过头。

市场建立之初,拉帮结派、以大欺小、抢客户、挖墙角、比拳头的事时有发生,小混混们根本没把长相斯文的饶家德放在眼里。饶家德拿出敢啃硬骨头的作风,从仗着姐夫是市场管理人员、最为嚣张跋扈的邱某开刀,找准时机将参与斗殴的邱某抓了起来。尽管说情、威胁、恐吓不断,但饶家德丝毫不留情面,坚决依法给予其15天治安拘留的处罚。2011年他在“打黑除恶”工作中成效卓著,工作事迹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饶家德同志先后荣获厦门市社会治安专项整治工作先进个人、厦门十佳爱民民警、厦门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多次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多次获得个人嘉奖。

责任编辑:邹玒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