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军衔同志简要事迹

qzlx.fjnet.cn 2014-03-04 15:25   来源:东南网 

时代需要更多这样的先锋

福建日报评论员

当一个人以为国家为社会做事为荣幸,并创造非凡业绩时,人们就会由衷地崇敬他。本报今日发表通讯《一名产业工人的报国情怀》,追记全国劳模、厦工培训中心总监盖军衔的先进事迹,让人备受感动和鞭策。

盖军衔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他把为国家做事当成一种荣幸,随时听从祖国的召唤。十年间,他三次登上“生命禁区”南极,成为在那里工作时间最长的职工。在南极极端恶劣环境中,他克服年龄偏大、身患疾病等种种困难,冒着严寒顽强奋战,甚至病倒在施工现场,出色地完成国家科考队的车辆设备维修、保养任务。

盖军衔工作起点比较低,只是一名学徒工,却毫不气馁,通过孜孜不倦地学习钻研,掌握了过硬的技术,获得“中华技能大奖”,成为厦门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高级技师”和“高级工程师”双高职称的技术人才。他无私地把技术传授给别人,精湛技术在机械维修行业广为传授,开花结果。

盖军衔是当代产业工人的楷模。他用感人的事迹,生动诠释了爱国、敬业、友善等价值准则,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好好学习,他的可贵精神值得我们大力弘扬。

盖军衔的先进事迹生动地告诉我们,爱国不是抽象、宽泛的,而是具体、实在的,完全可以也必须在实际工作中来实现。我们要像盖军衔那样热爱祖国,爱岗敬业,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把本职工作做好了,就是为国做事,就能为国家作贡献。

盖军衔的先进事迹还告诉我们,为国家为社会做事,光有热情是不够的,还需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本领。我们要像他那样,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热爱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本领。这样,才能胜任各项工作,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盖军衔还用事实告诉我们,一个人本领再高,所做的事还是有限的。我们要像他那样胸怀友善之心,热情地传帮带,无私奉献。这样,人人都可以在互帮互助中受益,共同提高,社会就会呈现和谐向上的好气象。

福建发展正处在十分关键的时期,迫切需要在全社会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我们要通过广泛宣传,让人们充分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宣传好包括盖军衔在内的先进典型,用活生生的事例,让人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生动具体真实的感受,进一步激发人们的爱国情怀和创业激情,争当各行各业的模范和先锋,同心协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邹玒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