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一月一议”贴心服务群众

qzlx.fjnet.cn 2014-03-02 15:45   来源:三明日报 

●本报明溪记者站 江月兰

“提高社区聘用工作人员工资待遇的事终于有着落了!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效率真高!”2月25日,明溪县雪峰镇城东社区主任陈贤英高兴地对记者说。

雪峰镇下辖6个社区,共有居委会干部30人,其中聘用25人。在聘用的25人中,居委会主任2人,副主任1人,工作人员22人。

陈贤英说,2003年,她受聘于雪峰镇城东社区,现担任主任一职。目前,单位为她缴纳五险一金,她的月工资是1200元,社区的其他工作人员的月工资为1000元。根据《中共三明市委办公室、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明市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她们发现自己的工资待遇有较大的差距。今年1月中旬,她们将提高报酬的问题反映到雪峰镇党委。1月21日,雪峰镇党委将问题提交给了县“下基办”。

1月22日,“下基办”同志走访雪峰镇城东、城南、城西等6个社区进行了解核实后,将问题提请至县委常委“一月一议” 专题会。

1月25日,明溪县委常委的“一月一议”专题会上对这个问题进行了研究,并将问题分解至县民政局、财政局、统计局、公务员局等相关单位,要求抓好问题的解决。

2月25日,记者了解到,雪峰镇已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拟定了《关于落实社区干部编制、报酬的方案》,相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对社区工作人员工资待遇数额进行核对。

据了解,明溪县按照省委、市委关于深化下基层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下基层活动。2012年3月,建立了县委常委会定期研究解决基层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一月一议”联动机制,针对下基层收集到的问题,村、乡镇和县直部门能协调解决的及时解决,对本级无法解决的问题,逐级上报予以研究解决,形成重大问题联动解决机制。县委常委会每月25日左右专题研究解决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对涉及多个领域、需要多个部门协同配合的问题,分解到各职能部门,让相关单位“对号入座”,促进各级面对面、实打实,直接服务群众。

“一月一议”联动机制建立以来,明溪县已为民解决问题共3013个。其中,通过县委常委会“一月一议”研究解决的重点问题194个,推动解决的问题2819个。同时,落实帮扶资金4081万元。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