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贯穿始终”将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到底”

qzlx.fjnet.cn 2014-02-17 17:07  倪洋军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得深入扎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积累了有益经验。但是,第一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不收场,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防止纠治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巩固拓展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此基础上,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把上下联动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这是必须坚持的思路举措和目标要求,是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努力方向,是在新的起点上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遵循。

始终贯穿“从严要求”不放松。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各级各地各部门要统筹谋划,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真正在思想上严起来,在整改上严起来,在正风肃纪上严起来,自始至终严督实导、严查实改、严惩实办。特别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涉及到各方面、各领域、各层次,是在群众家门口的“现场直播”,无论哪一个环节、哪一个动作,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不严肃不行、不严格不可、不严厉不收。如果松松垮垮、马马虎虎、应付应差、草草了事,不但老百姓不会答应、不会满意、不会支持,也难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始终贯穿“上下联动”不自我。教育实践活动,是自上而下全面开展的一次党的思想再提升、灵魂再洗礼、作风再转变的重要战略部署,尽管是分批分次进行的,但是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不收场,第二批活动必须总结借鉴第一批活动的成功经验,也有待于上级部门和干部的指导帮助。这就要求把上下联动贯穿始终,做到教育联动深化、问题联动查纠、措施联动制定、压力联动传导。同时,第二批活动面广量大,直接面对群众,所遇到的问题更复杂、矛盾更突出,必须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敞开大门听意见,敞开大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切忌闭门造车,更不能自我感觉良好。

始终贯穿“解决问题”不偏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这是我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遵循。是否坚持问题导向,是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方面。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找不到问题就是有问题,不解决问题就是大问题。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坚持在学习教育上聚焦“四风”问题,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坚持在查摆分析上聚焦“四风”问题,找准解决问题的着力点;坚持在整改措施上聚焦“四风”问题,注重活动成效,环环相扣、梯次展开,下功夫、下决心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解决发生在干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解决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并切实加以解决,不等不靠、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服务群众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没有终点站,只有新起点。要时刻绷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根弦,坚持把从严要求、上下联动、解决问题贯穿始终,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收兵,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