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完善机制严管国家“钱袋子”

qzlx.fjnet.cn 2014-02-17 07:57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李丽辉)财政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合理分配管理国家财政资金,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加快推进改革,把该管的管住管好,把该放给市场、社会和地方的坚决放到位,最大限度减少自由裁量权和审批事项,提高政府效能。

在取消下放9项财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财政部大力清理、整合和规范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把不合理的坚决取消,对重复交叉的进行归并,将适合地方管理的下放。2014年预算编制中,专项转移支付项目个数由2013年的220个减少到150个左右。同时,财政部从实际出发,加强对相关重点支出的评估,研究完善更加公平有效改善民生的体制机制;在深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中期财政规划。

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财政部牵头研究制定了《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中央和国家机关外宾接待经费管理办法》《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等多项规章制度,从源头上抑制财政资金使用过程中的超标支出、违规列支等问题。

财政部专门对建议和提案中涉及“四风”方面的问题进行集中梳理,并采取措施积极整改落实,推进厉行节约,切实反对“四风”。2013年,财政部共精简文件550份,精简简报298份,精简会议30次,数量分别下降5.9%、73%、46.2%。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