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妨把扮靓农村作为群众路线的“重头戏”

qzlx.fjnet.cn 2014-02-14 17:05  白洋淀的芦苇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河北省委、省政府决定,今年将基层建设年活动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合并起来统筹推进,并作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据2月11日《河北日报》)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此次活动可谓开到了群众的家门口,对于领导干部来说,要直接与群众面对面打交道,倾听群众意愿,解决反映强烈的问题;对于群众来说,大家更关心活动中能看到什么样的变化,得到什么样的实惠。所以笔者认为,扎实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明确活动的重要内容,先要思考如何立足农村实际,让农民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看到活动带来的实实在在效果。据报道,河北省把基层建设年活动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合并起来统筹推进,并作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其实是持续给农民群众送“大礼”,同时也有成功经验可参考,取得的成效还能扩大延伸,很符合农村的实际和群众的期待。深入农村一线的领导干部,不妨借鉴河北的作法,把“扮靓”农村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头戏”。

“扮靓”农村,使农村的环境得到改善,基础设施更完善,农民群众生活的更舒适,教育实践活动才能取得更直观、更明显的实效,也才能获得更大认可。与城市相比,现在农村有些地方的环境脏、乱、差,资源配置相对匮乏,给农民群众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主要原因除了村民本身的文明习惯外,就是财政投入相对不足,需要解决的问题没能全部解决。所以,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即,应该把改善农村面貌、创优农民群众生活环境作为重点,为农民群众提供更多的生活便利。

当然,“扮靓”农村还要多一些“雪中送炭”。众所周知,“锦上添花”可以立竿见影,好上加好,美上添美,效果明显。但走群众路线,建设“全面小康”,就不仅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所以,领导干部应更加关注那些穷村、差村,扑下身子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富,集中力量给这些村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而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惠及更多、需求更迫切的群众。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全面深入开展,相信借着活动的“东风”,领导干部的作风将更加扎实,农村环境能得到更大改善,农民群众也必将得到更大实惠。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